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楼靖】尘缘‧后篇 1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番外写那么多篇都不像番外了,改叫做后篇好了XDDD

 

-------------------------------------------------------------

 

    梅长苏终是没撑过三月之期,梅岭的最后一役风风光光的打得对方措手不及,大军凯旋而归,却没有任何的欢喜之气,弥漫着一股低气压。蔺晨说了,梅长苏的愿望就是做回林殊,和赤焰军一起埋于梅岭。

    蔺晨也没再回金陵,大渝退兵之后,他把事情都交代了下去,留下几个琅琊阁的人手帮忙,就带着阿诚行走江湖去了,路线都安排好了,就算梅长苏不能跟,也得好好的去玩一玩。

    萧景琰每隔一段时间就能收到鸽子带来的讯息,每次内容都不同,有时候是一首诗、一幅画、几朵花、几片叶子……他透过这些消息,知道蔺晨和阿诚过得很好、很幸福,想象着他们眼前看到的是怎样的风景。虽然羡慕,但他明白自己背负着许多人的期许和期望,这是他的责任,他不能逃避。就是偶尔回个信,希望蔺晨和阿诚有时间能再转回金陵,苏宅一直都空着,回来陪他喝喝酒、聊聊天,让自己能看看他们,他就心满意足了。

    梁帝从赤焰案翻案和边疆战事之后身体状况就一落千丈,几乎把所有的政事都交给了萧景琰,不再早朝理事,就是每周听听朝政的整理汇报而已。

    太子妃为萧景琰产下一子,却死于难产。厚葬了和他一直相敬如宾的妻子,萧景琰也不打算再娶。大臣们要说便让他们说去,子嗣也有了,还有个做为养子的庭生呢!再不济,从其他血亲那过继一个孩子来也行,总之他不打算再害另一个女子不幸福!

    萧景琰觉得,自己此生也许不会在爱上其他人了,直到那天……这或许就是众人所说的命中注定吧!

 

    边关战事虽然都消停了些,也几乎都讲好了和谈的条件,但经过多场大型战事的消耗,国库已经有些撑不住了。这几日听说偏远的城镇已经好久没下雨了,民心惶惶。要是真的干旱闹饥荒,国库可能也编不出预算来救济灾民。发愁了好几日的萧景琰决定还是到沈追的府上去彻夜长谈一番,盼着能商讨出个因应对策。

    「沈大人外出,已经派人去催了,殿下先到书房歇着吧?」下人慌慌张张的出来迎接

    「不用,沈府的花开得挺好的,本宫在这走走。你们忙去吧,沈大人回了再命人来知会一声就行。」萧景琰知道是自己来的突然了,也不为难沈府的下人,挥挥手让他们退下

    下人应声便退下了,萧景琰一人在花园里逛着,五颜六色的花映着如火般鲜艳的衣裳,可身在百花丛中的单薄背影,却透出了无限的寂寥和孤独,让人看了不禁想把他紧紧拥在怀中,不让他再独自神伤。

    萧景琰望着红花出神,没注意到身后有一人伫立在不远处的亭子中,望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

 

    「不知太子殿下前来,臣,有失远迎。」沈追匆匆踏进花园,差点就跟萧景琰撞了个满怀,赶紧煞住,慌张地行了个礼

    「无妨,我也是有些着急了。」萧景琰摆摆手「有事想与你商讨。」正说着,就看到沈追身后还跟了一个人

    「太子殿下。」那人姿态恭敬,完美的行了个礼。萧景琰却无暇注意这些,他早在看清这人的脸时就傻住了。他,他昨日不是还传了信说要去江南吗?

    见萧景琰毫无反应,他面前的人也不好直起身,还保持着弯腰行礼的姿囬势,沈追有些尴尬的干咳了几声,才让萧景琰稍微回神,呆呆地问「蔺……蔺晨?」

    男人疑惑的看了沈追一眼,沈追也回应他一个摸不着头绪的眼神。那人也是没有丝毫的慌乱,一举一动都透着一股贵气和严谨,温和的开口「草民明楼,参见太子殿下。」

    萧景琰这才反应过来这人不是蔺晨,先别说蔺晨绝不可能这么有礼貌的行礼作揖,这人一头青丝一丝不苟的束起,浑身都透出一股沉稳的气息「沈卿……他是……?」

    「明楼是我远房表亲,家里是从商的。最近说是要来金陵开商行,来考察一下市场,顺道过来拜访小住几天。」沈追连忙解释了一番

    「表哥,您跟太子殿下还有要事商讨。明楼今天就先回屋了。」

    看明楼对沈追做了个揖就要告退,萧景琰连忙把人喊住「明先生若是没有要事的话,就留下来吧?多一个人能想的快一些、也全面些。先生是从商的,或许也能出些意见。」

    明楼长得像蔺晨这一点,就让萧景琰觉得有种莫名的亲切感,想跟他多认识一些,先把人留住再说。这世界那么大,他和阿诚也长得几乎一模一样,现在再有个和蔺晨长相相似的明楼,也不那么稀奇了。

    明楼有些诧异的挑了挑眉,沈追在一旁听了萧景琰这样一说,知道他是想让明楼留下,也出言帮忙「是呀!明楼,你平时不是最多主意了吗!」

    明楼便也没再推拒,跟着萧景琰和沈追进了书房。

    听完了萧景琰的想法,明楼瞄了一眼身旁的沈追,果然看到沈追一脸欲言又止,还有些为难。

    「呵。」明楼哼笑了一声,萧景琰停了下来,挑着眉看着明楼

    「听说太子殿下宁折不弯、性情耿直,今日一见,果然没错。」明楼也没打算修饰言语「水至清则无鱼。太子殿下,你把奸商、权贵全都逼到悬崖边,这方法并不聪明。挡人财路,如同杀人父母。」

    「那又如何!我萧景琰,绝不与那些小人妥协,也不怕他们要报复!」萧景琰不悦的瞪着明楼,又是一个为了巩固利益,愿意跟奸佞妥协的商人!自己真是瞎了眼了才会觉得这家伙跟蔺晨相似!

    明楼毫不畏惧萧景琰的瞪视,不卑不亢地接着说「谋大事者,不择手段。太子殿下还是应该聪明点,就像商业上许多事也是有潜规则的,只要不是太过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算了。条件交换下,以后殿下要是想要谋略其他的事,他们也会稍微妥协,甚至伸出援手。」

    「看来,本宫和明先生的想法相差甚远。那也没什么好商讨的了。」萧景琰的眼底满是冰冷,还用上了充满距离感的自称

    看明楼还想再开口,沈追连忙打断他「太子殿下您别动怒,我们家明楼从小就在商行里打滚,有这样的想法也无可厚非……至少,明家从不做欺压百囬姓的事情。明楼,你方才不是说账本出了些问题吗?不赶快去看看?」沈追边说,边在心里替明楼捏了把冷汗,虽然萧景琰待人宽容,但毕竟是皇族,翻脸不认人的事情多了去,明楼这样的行为就是在拔老虎的胡须……要是让明楼出了什么事,依照他那个大姊的性格,就算是天皇老子也照样会杀过去跟人家拚命的。

    「那明楼先回房了。」知道沈追想打发他走,不让他惹事,明楼挑了挑眉便告退回房,离开之前还不忘用深沉的目光把萧景琰上下打量了一遍,才关上书房的木门。

 

 

TBC.

 

--------------------------------------------------------

 

啧啧,大哥你这样不行啊wwwwwww

我永远都不知道Lofter敏感词的点在哪……((眼神死

 

然后,我可能不能日更了……(◞‸◟)

要期末了,报告、小考和作业,各种修罗场压榨,整个被榨干。((躺

(其实是因为我开头、结尾想完了,中间想搞事情,又不写大纲所以卡文了((被打

评论(4)
热度(9)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