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33(完)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随着阵前大胜的消息传来,梅长苏一直吊着的那口气松了,人也瞬间垮掉了,大家七手八脚慌乱的把梅长苏搬回军师的帐营里,飞流在床边一双眼哭到肿得跟核桃似的,黎刚和甄平在帐外守着,宫羽也站在帐外默默垂泣。

    「飞……飞流……答应苏哥哥……以后要听话……听晨哥哥的话……听阿诚哥的话」梅长苏吃力的抬手摸了摸飞流的头「还有……不要哭……」

    「不要!」飞流用力的摇了摇头「要苏哥哥!」

    「我们飞流……最乖了……」梅长苏知道飞流要花一段时间去接受这件事,也不再逼他

    「蔺晨……」其实连动动手指都很吃力,梅长苏的头几不可见的偏了偏,用眼球寻找着

    站在远处的蔺晨闻言,叹了一口气,走到床边「在这呢!有什么遗言,快说吧。」

    「景琰……」

    「你知道的,琅琊阁不涉朝堂事,大梁是兴是亡,都跟我无关。」蔺晨看着梅长苏欲言又止,顿了一下,撇撇嘴「不过,景琰是我蔺晨的朋友。」

    「谢……谢谢……」梅长苏勾起嘴角,他听懂了蔺晨的话,琅琊阁不会帮大梁,但在不影响琅琊阁的前提之下,蔺晨会帮萧景琰的「没实现的诺言……来世……」

    「别!千万别!」蔺晨连忙打断他「我肯定是上辈子欠了你的,下辈子我可不想再跟你有什么牵扯!我才不要再伺候你这位祖宗!」

    梅长苏忍不住笑了出来,接着又是一阵斯心裂肺的咳嗽,过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往蔺晨身边看去,那人肯定在「阿诚……我……」从那晚之后,阿诚就没再给他好脸色看,也没再跟他说过任何一句话,可梅长苏觉得自己还是要说

    「别说了。」阿诚打断梅长苏「你只是选择了你认为最重要的事,而我,也只是在维护我最重要的人。我们之间,没有对与错。」

    蔺晨微微一笑,拉起阿诚的手走出营账「好啦,你该交代的也交代完啦。留点时间跟你的部下们道别吧。」

 

    三天之后,众人依着梅长苏的遗愿将他埋在了梅岭,虽然打了胜仗,而大军丝毫没有任何的欣喜之情,带着一股浓浓的忧郁。

    阿诚站在坡上,看着班师回朝的军队渐渐远离「大哥,接下来想去哪?」

    「只要能相守,去哪都是好的。」蔺晨微笑,两人已经脱下沉重的盔甲,换回常服「天下那么大,随便走走吧!」

    虽是这么说,不过阿诚觉得蔺晨走的路线是有明确目标的,只是任他怎么问蔺晨就只是笑。两周之后,两人慢悠悠地骑着马,来到了一个海边的小渔村。

    阿诚跟在后面疑惑的看着蔺晨,蔺晨向来是享乐至上,这个小渔村美食没有、美酒没有,虽有广阔海景……但也是普通而已,没道理会来到这个小渔村。

    蔺晨察觉到阿诚的目光,回头,眼底都是柔情「这里是你的故乡。」

    「啊?」阿诚愣了愣

    「我知道你一直都很在意,所以一直都有让琅琊阁的人在四处探访……在我们离开金陵前终于问到了。」蔺晨解释道「你是从这个渔村出去的,当年这一带受了天灾,几乎捕不到渔获,在又强又咸海风侵蚀之下,农作物也歉收,死了很多人。当时有把孩子卖掉换粮食的,也有交换着互相吃孩子的,也有很多像你父母一样,带着孩子想要到其他地方投靠亲戚的。」

    蔺晨顿了顿「当时太乱了,到处都是难民……你父亲听到邻城有在发放粮食,欣喜若狂的想去讨点来给你和你的母亲填饱肚子,但这一去却没有再回来。你母亲等不到人,心里着急,带着你也不方便去寻人,这时旁边的妇人同意帮你母亲照顾你一天,你母亲万分感激的谢过妇人,便匆匆离开了。但这个妇人是人口贩子,用了很多手段骗了很多人的孩子……桂姨……也是其中一个受害者……她找到了那名妇人,向她讨回自己的孩子,否则就杀了她,但桂姨的孩子早就不知道被卖到哪了,急于求生之下,那名妇人就把你给了桂姨……」

    「几个月大的婴儿都长得差不多,当时的孩子也都饿到脱了型,桂姨看着孩子年纪差不多,在那名妇人连连保证之下,也就相信她了。直到你四五岁的时候才渐渐觉得不对,因为你跟她一点相似处都没有……」

    「在我派出的人四处询问之下,终于问到你的父母是从这个小渔村出来的,但是没有名字、也不知长相,线索就断了……」

    蔺晨见阿诚没什么反应,有些担心「阿诚……」

    阿诚觉得彷佛是在听别人的故事,一切都是这么不真实,直到蔺晨又喊了他几声,才回过神来,看着蔺晨担忧的神情,眨了眨眼,回了个安慰的笑「都过去了。」小时候是会想,总是想象着自己的亲爹亲娘长什么样子,但他早就不在意了,他感谢爹娘生下自己,不过好好珍惜身边关心自己的人才是最实际的,也只有蔺晨一直记着,一直不放弃的帮他找着

    「我以为,你会难以接受,或是会想哭呢……至少也假装震惊一下嘛。」

    「经过三个月前被大哥那样折腾过一遍之后,我应该很难再被震惊到了,眼泪大概也在那个时候都流得差不多了。」阿诚挑了挑眉

    「呃……」蔺晨内心叹息,这件事大概能被阿诚念一辈子了……尴尬的笑了笑,边试图转移话题,边往前走「那什么,来这边我还有一件事想做。」

    阿诚勾起嘴角,跟上蔺晨的脚步。

    蔺晨带着阿诚步上小渔村旁最高的崖边,崖上有两棵残树,互相交缠在一起,虽被海风吹得歪歪扭扭,却还是冒着绿叶,努力的生长着。蔺晨从随身的包袱中拿出了酒杯,又解下了腰侧挂的酒袋,分别替两个酒杯注满酒「我们来拜神吧。」

    「……拜神?」阿诚不明所以的接过酒杯

    「这是这里成婚的习俗。」蔺晨拉的阿诚的手走到树前「我想告诉你父母,我会好好待你,把阿诚安心交给我吧。」

    「这……可爹还没同意呢……」阿诚有些手足无措,脸也有些红,怎么都没想到蔺晨会来这一出,他们俩这事还没跟云游在外的老阁主说过,这算不算……私订终身?

    「爹要是不同意,我们私奔啊!琅琊阁让他自己管去!」蔺晨整了整衣衫「你跟着我做啊。」

    「一拜海神,祈求丰收顺遂。」两人把酒洒进海里,再注满酒

    「二拜风神,祈求平安常乐。」往空中一洒,酒水很快的被海风吹散

    「三拜夫妻树,祈求百年好合。」把酒倒入树的根部,渗入土中

    「饮交杯酒。」两人勾着对方的手,将杯中的酒水一饮而尽

    最后蔺晨抬手从阿诚束好的发髻中勾出一缕长发,拿出早就准备好的小刀,利落的割断,又割了自己的一小撮黑发,分成两束各自打了结,放进两个锦囊中,递给阿诚一个「结发同心,永不分离。」

    蔺晨笑着牵起阿诚的手,郑重的面对夫妻树「爹、娘,恕小辈就直接这么叫了。虽然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阿诚总是为了我操烦担心,我爹也总说我做事不正经……但我会用我的一切护着阿诚,不让他难过、不让他受伤,我会爱他、珍惜他,让他幸福。」

    明明是再平实不过的语词,却让阿诚的鹿眼红了一圈,连忙撇过头不敢看向蔺晨。

    蔺晨看着阿诚发红的眼角,努力眨巴着眼睛想把泪水眨回去,便起了玩心,从身后一把抱住他,邪邪一笑,附在阿诚耳边低语「都拜过神了,叫声夫君来听听?恩?娘子~」最后两个字还故意叫得甜腻多情,让阿诚连耳朵都染上了一层绯色

    忽地一阵强风袭来,激起浪花拍在崖上,夫妻树的枝叶随之沙沙摇曳,也翻起两人的衣襬,像是一种应和、也像是祝福。

    然后蔺晨在呼呼作响风声之中,听到了一声轻的几乎听不见的「夫君。」



尾声

 

    江湖上都在传,蔺少阁主私订了终身,让好多苦苦守候的姑娘心都碎了。

    但还是有人不相信,从没见过少夫人啊!少阁主身边明明就只有一名俊秀的男子!

    不过从消息传出之后,少阁主就很少去那些风尘之地调戏女子,顶多是在包厢中听听曲、看看舞,让好多盼着蔺少阁主来光顾或许能被摸一把小手,能听到少阁主风流的喊自己一声美人儿~的歌女,望的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也只能远远的看着少阁主潇洒的来去。

    这做派很不少阁主啊!果然是娶妻了吧!而且还是……妻管严!!!

    外头风声传得沸沸扬扬,这种八卦是大家茶余饭后最爱说上几句的谈资,而且还越来越夸张,什么曾经看到少阁主被少夫人揪着耳朵拉出酒楼啊,什么都有,还说得绘声绘影得像在现场亲眼看过似的。

    「这都什么东西!什么妻管严!谁是妻管严!」蔺晨气得把情报纸撕成碎片「我今天就去留仙楼!看谁再敢乱传这些谣言!」

    「去吧,从今天开始,一个月没有点心和消夜了。」阿诚的声音冷冷的从蔺晨身后传来

    「啊……等等啊,阿诚,我只是随口说说的,又不是真的要去!」蔺晨连忙陪着笑脸,追着阿诚的背影而去,什么少阁主的形象都见鬼去吧!哄好媳妇才是真的!「阿诚!阿诚你别走那么快嘛!」

    ……妻管严。红燕翻了个白眼,默默收拾掉满地的碎纸屑。

 

 

 

评论(4)
热度(7)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