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32

@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蔺晨的伤已经几乎好全了,只是阿诚就是不肯松口,每日每日都是清淡的饭菜,养生的汤药,连可以解馋的点心都被禁了。为此,蔺晨抱怨了好多次,但每次都在阿诚委屈、难过的神情中败下阵来。

    在蔺晨调养的期间,军事急报一条条的传来,萧景琰虽然已重新撤换过边防的防守,至少没有被敌军进攻部属薄弱的地方,打得措手不及,但是大梁的军力早已承受不住各个敌国同时进犯,一一支撑不住,势必得从朝中调任适合的将军去带领战败的士兵们、稳定军心。

    阿诚站在廊下,深深注视着蔺晨,两人凝视着对方许久,蔺晨率先打破沉默。

    「你若不想我去,我便不去。」

    阿诚盯着蔺晨又看了好一阵子,随后转身从屋里拿出了狐裘,走上前帮蔺晨披上「……去吧,我等你回来。」

    「我去去就回。」蔺晨说着,轻轻吻了阿诚的唇一下

 

    蔺晨顺着侍卫的指引,缓步踏上城墙,列战英和随行的人都被命令在远处等着,列战英看蔺晨来了,指了指萧景琰的方向让他过去。

    萧景琰一身红衣似火,孤身伫立在墙边,远眺着一望无际的原野。明明该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高贵,但那背影却透着满满的寂寥和哀伤。

    蔺晨无声的走到萧景琰身后「景琰……」

    萧景琰没回头,盯着远方不说话。蔺晨也不心急,站在他身旁陪他看着城外的景致,心里有些难过。萧景琰即将成为这片江山的主人,但他可能此生再也无法离开这座皇城。

    萧景琰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目光还是定在远方「蔺晨……你告诉我,小殊……他……」

    「景琰,我不想骗你。」蔺晨叹了一口气,转身看着萧景琰的侧脸,说出残酷的实话「他定能打赢这场仗,但他回不来。」

    萧景琰的拳头紧了紧,指甲刺进掌心,但他却不觉得疼。蔺晨把他的动作看在眼里「我说也说了、骂也骂了,但他决定的事,谁都改变不了。你是了解他的心性的,对吗?」

    喉结动了动,萧景琰死命的把泪水忍在眼眶中,硬是没有让任何一滴泪滑落,等到他转身面向蔺晨的时候,只剩湿润的眼角和发红的眼眶证明他的心痛。他当然了解林殊,所以他才无法说出任何挽留的话。也因为林殊是为了他才回到金陵,燃尽心血、为他谋划,所以就算他根本不想要那个王位,他也会竭尽所能的治理出一个河清海晏的天下,给祈王哥哥、给林殊一个交代。

    萧景琰凝视着蔺晨的眼睛,哑着声音「……那你呢?」

    「我承诺过,要陪长苏走到最后一日,所以我会同他一起去。」

    「你……还会回来吗?」

    「不回来啦!这江湖我还没走遍呢!我要到处去看一看!」蔺晨微微一笑

    停了许久,萧景琰深吸了一口气,不说出来他不甘心,他不想让自己留下后悔「蔺晨,我……」

    蔺晨收起了笑意,打断萧景琰的话「景琰……我知道你对我的情意,但我不能接受……我已经有阿诚了。」蔺晨顿了一下,深深的望进萧景琰满是悲伤的眼底「你如果愿意,我们还是能做朋友的。」

    萧景琰闭上了眼,隐藏住所有的情绪,低声的开口「你能……抱抱我吗?」

    蔺晨闻言,也没有犹豫,就给了萧景琰一个大大的拥抱。萧景琰原本以为他会拒绝,身体僵了僵,呆呆的瞪大了双眼,一串晶莹的泪就这样背叛了他的意志,夺眶滑落。

    蔺晨拍着他的背,安抚着萧景琰的情绪,两人贴得极近,连蔺晨说话时胸腔的颤动都感觉得出来「这世界那么大,我替你去看看!玩累了再到你这来蹭吃蹭喝。有你这个未来的皇帝做朋友,我定要仗着你的势,耀武扬威一番!」

    萧景琰把下巴搁在蔺晨的肩上,贪婪的汲取这人的气味和温度,不搭腔,他想记住这个温暖的拥抱,因为,往后……可能就只剩自己独自一人了。

 

    阿诚送蔺晨出了苏宅,转身就进了梅长苏的屋子,用一包桂花糖成功的让飞流承诺乖乖守在院门前,不许进去,也不让任何人进去。

    「消气了?跟景琰谈完了?」梅长苏细细的研究军情奏报和地图,推演着适合的行军路线,听到脚步声头也不抬

    来人没有答话,依照蔺晨的个性不可能什么都不说,再怎么样都会冷嘲热讽、拐着弯子再讽刺几句。梅长苏有些疑惑的抬头,只看到阿诚面无表情的盯着他,即使是摸透人心的梅长苏,现在却在阿诚如墨般的眼底读不出任何讯息。

    阿诚几乎融进身后的黑暗之中,气温虽然已经开始回暖,但梅长苏被阿诚看得有些发冷,试探性地开口「阿诚?」

    依然没有任何表情,阿诚的身周甚至带了点微微的煞气「你真的很自私。」

    在蔺晨身边的阿诚是永远的乖宝宝、模范生,但梅长苏是知道阿诚是怎么处理掉可能威胁到蔺晨的人事物的。阿诚把所有的温柔和爱全都给了一个人,所有的人际关系也是由蔺晨为中心去经营。而在范围外的人,他从不关心,要处理也是干净利落、手段狠辣。

    梅长苏有些不知所措,他猜到了阿诚为何而来,但他完全没想过要怎么面对他,他没想到阿诚愿意让蔺晨单独去找萧景琰。

    「阿……」「你怎么可以这样对他!」阿诚压抑着怒火,打断了梅长苏的话,压抑着想对他大吼的冲动,也压抑着……在心中蔓延开来的杀意……

    下午蔺晨和梅长苏争吵的时候,阿诚就无数次的想要冲上前去打断,好不容易隐忍下来,却在看清蔺晨转身时,眼中的受伤和痛苦,眼圈甚至微微的发红还有些湿润,他差点控制不住自己,双手扣紧了围栏,指节都用力到泛白。

    他从来没看过蔺晨这么悲伤、难过的神情……

    恶狠狠地瞪了梅长苏所在的方向一眼,阿诚还是决定先跟上蔺晨,晚一点再来处理梅长苏。

    「你会让他内疚、自责!他会责怪自己的!」阿诚对着梅长苏低吼

    「蔺晨不会的!而且还有你陪着他不是吗!」

    「呵。」阿诚怒极反笑「你真的觉得他不会吗?」

    梅长苏被堵得说不出话来,他也了解蔺晨,虽然比不上阿诚,但他跟蔺晨也是相处了12年的挚友。蔺晨会的……虽然他总是表现得满不在乎、潇洒放纵,但他是个心思细腻的人,却又总是把伤痛藏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角落。

    蔺晨亲手制了冰续丹,就好像亲手把梅长苏推入死亡。

    「你真的很残忍……你知道大哥对你好,没办法拒绝你……你这是在利用他的温柔!」一双鹿眼瞪得老大,这几句话几乎是从齿缝挤出来的

    「梅长苏,不,林殊。大哥许你三个月,三个月后,你是死是活,都不要再出现在大哥面前!」阿诚双目气得赤红,握成拳的双手用力到颤抖。

    梅长苏在昏暗的屋里占了许久,直到小腿酸麻,失去血色的唇微微开合,一声破碎的对不起飘散在空气中,没有人听见。

 

    蔺晨踏上回苏宅的路,远远的就看到门前有人为他留了一盏灯。带着夜晚的寒意匆匆进屋,挂好狐裘,还来不及点上灯,就被人从身后拥住,突如其来的碰触让蔺晨僵硬了一瞬,随即放松在那人的拥抱中。

    「阿诚的武功越来越好啦!我都没发现你靠近。」

    「大哥……」阿诚整张脸埋在蔺晨背后,深深吸了口气,敏锐的嗅到一丝似有似无,不属于蔺晨的味道,闷闷的开口「萧景琰对你做了什么?」

    蔺晨在阿诚的怀抱中转过身来,眸中闪过一丝狡黠「做了……像这样……」说着,蔺晨凑上前,啄了阿诚一口

    蔺晨正稍稍退开,就被阿诚粗暴的推到墙上,禁锢在手臂之中,背脊撞得生疼,蔺晨的痛呼还来不及出口,就被阿诚吞入口中。

    不同于之前的温柔、试探和小心翼翼,这次的吻充满了侵略性,阿诚的吻技还是生疏的,但他现在满心只想攻城略地,硬碰硬的结果就是,一丝血腥为蔓延在两人的唇舌之间。

    蔺晨抱着捉弄阿诚的心态,没想到换来这么大的反应,在对方急切的吻中尝到了占有欲和愤怒。蔺晨一边分心腹诽了喜欢作死的自己几句,一边温柔的响应着阿诚。

    趁阿诚停下来换气的瞬间,蔺晨赶紧把手抵住他的胸膛「你等等啊!我跟你说笑的呢!」

    阿诚总算稍微放松了手上的力道,薄唇抿成一条线,不悦的神情一目了然。

    在阿诚的注视之下,蔺晨有些不自然的笑了笑「我也就,抱了他一下……」

    见阿诚还是不说话,蔺晨又补充了一句「景琰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我总不能撇下他就走吧?」

    阿诚叹了一口气「大哥哪哪都好,就是……太温柔了……对谁都那么好……」手轻轻触上被自己咬破的嘴角「能多自私一点就好了。」

    「反正,你会帮我讨回来啊!」蔺晨勾起一抹好看的笑,眼睛眨了眨「你去找长苏吵架了吧?」

    「要不然你怎么可能不跟我去呢!臭骂他一顿也好,他是该好好骂一骂!」

 

    萧景琰站在城墙上,看着行军的队伍渐行渐远,把梅长苏的身影深深的印在心底,这应该是自己最后一次可以这样看着自己的发小了,这一别,就是永诀。然后萧景琰把目光移到了在梅长苏不远处,蔺晨的背影上,是呀,这样洒脱的人,怎么能将他束缚在这皇城之中呢?

    直到看不见那些熟悉的背影,萧景琰觉得自己能够放下了,阿诚确实是比自己还要适合蔺晨的人。自己心仪的人,被另一个人护得那么好,他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呢?只有一点点的遗憾,要是是自己先遇见蔺晨就好了,要是……自己不是生在帝王家就好了……自嘲的一笑过后,萧景琰由衷的祝福他们,能够幸福,能够快乐。然后他转身,挺拔又火红的身影,逐渐隐在了那个无尽繁华的宫殿之中。

 

 

TBC.

 

-------------------------------------------------------

 

吃醋的阿诚哥攻气爆棚!

在看琅琊榜的时候我就很想骂梅长苏了,阿诚哥做得好!((咦


今天明明是冬至,气温29゚是怎样((笑哭

评论(1)
热度(9)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