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31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阿诚自从那天之后,就整日整夜的守在蔺晨床边,饭也吃得很少,虽然苏宅的众人总是劝他回房休息,但阿诚回房之后完全无法入睡,只有在握着蔺晨的手时,能稍微瞇一下,可是每每睡不到多久就会被恶梦惊醒,梦中的蔺晨不是双眼紧闭、脸色苍白的倒在血泊中没了呼吸,就是被丑陋、可怕又恶心的黑色大虫从内破开蔺晨的腹部争相爬出,鲜血淋漓的画面。

    被惊醒的阿诚总是先忍住自己阵阵作呕的反应,确认了蔺晨的胸膛还有微微起伏、脉搏还有微弱的震动,才能稍稍放下心来。晏大夫看这样下去阿诚的身体肯定很快就垮了,在第四天的时候给他开了安眠的汤药,让阿诚至少能趴在蔺晨床边,安睡上一、两个时辰。

    每天早晚的换药也是个煎熬,有了阿诚细心的看顾,和晏大夫出色的医术及托魏峥寻来上好的草药,伤口才没发生感染。但是不让伤口愈合,就止不住出血,纱布不多久就会被血染红,甚至有些地方长出了新肉,还要亲手再画上一口子,阿诚下手的时候手都是抖得几乎握不住小刀,但他又打死不让其他人来代劳。

    蔺晨一直发着高热,阿诚就不厌其烦的一遍遍用湿布帮他擦拭身体,希望能多少让蔺晨舒服一些。晏大夫说这是好的现象,代表蔺晨的身体有在排斥、在对抗。

    他们不知道蛊虫什么时候才会回到腹部,甚至不知道这样的等待有没有用处,只能一天天的耗着,看着蔺晨的身体逐渐虚弱下去。

 

    「大哥,你不守信用,你明明答应我不会去冒险的……等你醒来说什么都没用!我这次绝对不会轻易原谅你。」

    「大哥,你几天不醒,我就几个月不做粉子蛋给你吃喔!」

    「我不生气了……不怪你了……大哥你快醒来好不好?」

    「大哥……你是不是在生我的气?对不起……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会这么冲动行事了,你别吓我啊……」

    阿诚每日每日跟蔺晨说话,从一开始的生气强硬,到后来都变成了深深的惧怕,要是蔺晨真的就这样醒不过来怎么办?要是……蔺晨就这样离开他了怎么办?

    「大哥……哥……哥哥……蔺晨……求你,求你睁开眼睛……」阿诚紧紧握着蔺晨冰凉的手,生怕一放松,这人就会消失不见,十指相扣,拉到自己的唇边细细的吻着,眼泪再也忍不住,一颗一颗砸到蔺晨的手背上

 

    阿诚……别伤心……不要哭……

    蔺晨听得到阿诚的声音,也感觉得到阿诚的碰触,但自己就是动弹不得,有意识,却无法移动半分。蔺晨听着阿诚伤心欲绝又压抑的哭声,觉得自己的心被一刀一刀剐着,被泪水滴到地方明明是冰凉的湿意,却像是被灼烧一般的疼。

    蔺晨用全身的力气挣扎着,但身体彷佛变成了石头被定在了床上,与身体激烈的对抗,让好不容易储存的力气快速流失,蔺晨的意识逐渐模糊,最终背弃他的意愿,沉入深深的黑暗之中。

 

    萧景琰站在门边,远远的看着,看着阿诚压抑了好几天的情绪终于释放出来,他有一种松了一口气的感觉,阿诚虽然是情敌,但也是朋友,也像弟弟。

    萧景琰每天都来看看蔺晨,也不靠近,就是远远的看上一眼,确认他还安好,看阿诚无微不至的照顾,自己却什么都做不到,什么也不会,自己的确是比不上那样浓烈的情感……不过,究竟是哪里不一样呢?

    「那就是阿诚的爱情,蔺晨就是他的全世界,从几十年前就认定了,阿诚是用自己的全部去爱那个人的。你是喜欢蔺晨,但是你有你觉得自己要承担的责任和抛不开的义务,这就是差别。」梅长苏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你是说,我不够爱他?难道不付出全部就不算爱吗?」

    「不是。」梅长苏摇了摇头「你爱他,但你不适合他。你和蔺晨的差异不会影响你们相爱,但却会让你们无法相处,你会压抑、会退让,但你能退到哪?退到连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爱是一回事,适合是另一回事。」

    「我们都要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人,相爱是一回事,相处又是另一回事。要你陪着他飞翔,只会让你觉得紧绷和疲惫;要他陪着你沉静,只会让他觉得烦闷和不耐。要的是可以陪自己走未来的路的那个人,而不是为了彼此,把自己的棱角全部磨平,到了那个时候,他还是那个你原来爱的他吗?」

    「我爱霓凰,但现在的我已不适合她了。她适合一个可以陪她策马奔驰、舞剑弄枪的伴侣。」

    「能够远远的爱着对方所有的好,就已经足够。」

    梅长苏一口气说完,沉重地注视着萧景琰「景琰,你可以不认同,但是你要好好的想一想。」

 

    「晏大夫!晏大夫!」在第七天早晨的换药,阿诚终于摸到蔺晨腹部的突起,还隐隐泛着不正常的黑青色,马上冲出了房门,大吼大叫的唤着晏大夫

    被阿诚这一叫,整个苏宅的人几乎都被吵醒,晏大夫连衣服都还没来的及换,匆匆披了件外衣就往蔺晨房里冲。

    「是了。」晏大夫仔细的察看了一下,深吸了一口气「接下来就是要把蛊虫整个切除……」

    阿诚捏紧了衣角「大哥现在……撑得住吗?」

    「所以动作要快。」晏大夫知道蔺晨现在状况很差,但也只能这样做了「你来做。」

    「什……我,我不行的!」阿诚愣了愣

    「你应该会吧?小晨可是跟我吹嘘过你除了诊脉不行,其他可是得了他的真传,一等一的好呢!而且,只有你才可以。」阿诚对于治好蔺晨的执念,虽然是一种压力和负担,但如果能扛住的话,那会成为一种动力,晏大夫相信阿诚能扛住,为了蔺晨,他肯定能做到,所以,阿诚是唯一能做切除术的人选了,越快结束,对蔺晨的危险就越少「我会在旁边指导你的。你,可以做到吧?」

    阿诚惊慌地看着晏大夫,然后回头看向静静地躺在床上的蔺晨许久,咬了咬牙「我会做到,必须做到。」

 

    「带好手套,小心血液和蛊虫,别到时候救活了他倒了你!」

    阿诚点点头,深深的注视蔺晨的眉眼,然后吻上了他的额头、眼角、鼻梁,最后是干裂的唇,然后用小指勾住了蔺晨的小指「大哥,我们一起努力好吗。我们可是拉勾了!你这次可不能食言啊。」

    「开始吧。」

    阿诚拿起特制的小刀,强迫自己定下心神,切除术并不为人们所接受,所以他并没有在人体上实行的机会,只有照著书册中的描述,在动物身上尝试过而已,但他绝不容许自己有任何失误。

    晏大夫在一旁一边一丝不苟的指导,一边小心翼翼的在切割开来的部位撒上止血的药粉,而阿诚确实不负他的期待,准确无误又快速的下刀,从一侧切开腹部的突起,里面泛着三、四块不正常的黑色,黑块的中间都有一只粗肥的虫子附着在上面,接触的地方还渗着血。

    阿诚捏紧手中的小刀,屏息着按照晏大夫的指示切除掉那些部位,又细细检查了一遍,确认没有遗漏掉的残虫后,轻柔的替伤口敷上晏大夫早就调配好的药膏。

    晏大夫虽只是指导,却也出了一身汗,探了探蔺晨的脉搏,虽然虚弱但还算平稳,才松了一口气,拿起瓷碗,离了寄生者的蛊虫放开了早已没有血液流动的肉块,在碗底蠕动爬行,充满倒刺的口器还时不时的抬高左右晃动,像在寻找着食物来源。阿诚阴狠的注视着那些折磨了蔺晨好多天的虫子,恨不得拿刚刚的小刀把它们剁碎,但虫子还要拿去配药,除去蔺晨体内残留的蛊毒。

 

    晨光从窗口洒落,映着床上那人还有些苍白的脸,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两下,蔺晨睁开了眼睛,脑袋还不是很清明,却清晰地感觉到左手被人紧紧握着,炙热的温度。头偏了偏,阿诚就趴在床边,憔悴的睡脸映入眼帘,深深的黑眼圈,连在梦中也睡不安稳眉头紧紧的皱着,又瘦了……蔺晨想着,心底闷闷的疼着,抬起右手摸向阿诚的脸。

    才刚触上消瘦下去的脸颊,阿诚就抖了一大下,满脸惊慌的抬起头,看到被吓到、动作僵在原位的蔺晨又傻住了,两人就这样大眼瞪小眼的看着对方,直到蔺晨忍受不住喉咙的干涸灼烧,只好用嘶哑的声音开口「阿诚……我……」

    话还没说完,阿诚的眼泪就大颗大颗的砸了下来,这下蔺晨也顾不上想要水的念头和腹部还在阵阵抽痛的伤口,手足无措又心疼的坐起身,把阿诚拥进怀里「别哭,阿诚别哭。没事了,我没事了……」

    紧绷的神经在看到蔺晨闪着温柔光芒的双眼时终于放松下来,溃堤的情绪收也收不住,阿诚抓着蔺晨的衣襟失声痛哭着,蔺晨也就这么抱着他,一下一下轻抚着他的后脑勺,直到终于发泄完毕,阿诚才反应过来蔺晨还受着伤呢!也不敢挣扎,用充满鼻音的声音急急的要蔺晨放开自己。

    蔺晨刚刚用一个不是很自然的姿势拥抱着自己,阿诚连忙拉开蔺晨的衣服,果然,伤口又裂开了,看着渗着血的纱布,阿诚真想给自己一拳。蔺晨看着阿诚一下愧疚、一下懊恼,千变万化的表情,宽慰的笑了笑「我没事啦,比起这个……能帮我倒杯水吗?」

 

    知道蔺晨清醒后的苏宅又是一阵鸡飞狗跳,蔺晨难得乖巧的坐在床上喝着汤药,晏大夫站在一旁对蔺晨胡闹的行为破口大骂,最后又诊了诊脉,气呼呼地丢下一句安分躺着把伤口养好,就把众人都赶了出去,留下阿诚替蔺晨换药。

    打上纱布的结,收拾完桌上的东西,阿诚疑惑的看向蔺晨,他早就察觉到了蔺晨一直盯着他的目光了。

    「阿诚,我有些累了。」蔺晨微微一笑

    阿诚了然,蔺晨的身体还没恢复,刚刚打起精神应付苏宅的众人,该是消耗了不少体力「那大哥赶快躺下来休息,我先出去了。」

    只见蔺晨往床的内侧挪了挪,拉开一边的被子,拍拍床「陪我睡。」

    阿诚担心又碰到蔺晨的伤口,摇头拒绝。

    「少来,阿诚你睡觉跟块石头没两样,一晚上连动都不会动一下的。」

    在蔺晨不依不挠、死皮赖脸的要求之下,阿诚只好无奈的走到床边,然后就被蔺晨拉进被窝,一把抱住「大哥!你的伤!」

    「没事,我有注意啦。」蔺晨笑得一脸满足,又把怀抱紧了紧,闭上眼「睡吧。」

    本想着等蔺晨睡熟了就起身,然而鼻息间都是蔺晨身上的药香,早就熬到筋疲力竭只剩意志力在苦撑的阿诚很快就睡了过去,梦中也再没有什么血淋淋的画面。

    听着阿诚变的沉重平稳的呼吸声,蔺晨睁开眼,怜惜的吻上阿诚的眼脸,又看着阿诚平和的睡脸许久,才跟着闭上眼沉入梦乡。

    傍晚,晏大夫端着汤药一推开房门,就看到床上相拥而眠、睡得香甜的两人,放轻了动作,悄悄的退了出去,把汤药交给甄平「两个时辰之后,把药热一热端进去。」

 

 

TBC.

 

------------------------------------------------------

 

这里梅长苏的话是我很久以前从网络上看的,再加了一些自己的话

应该说我比较实际吧?只要相爱就能解决一切困难神马的我觉得太不真实,生活才是最辛苦最累的,有太多事要去克服。

可能会有人不认同,就……姑且看看吧((喂XDDD

好像再没几章就要完结了欸wwww

评论(3)
热度(8)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