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18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夜里,魏峥悄悄的到了苏宅,蔺晨一见到他,就招呼了阿诚和飞流一起到偏院,他们怕是要聊一晚上呢!

    蔺晨缠着阿诚去做了他朝思暮想的粉子蛋,阿诚就在厨房里顾着火,从门口望出去刚好能看见蔺晨和飞流在小院子里堆雪人。

    蔺晨堆了个歪七扭八的小雪人「这是小飞流。」

    「才不是!」飞流生气的嘟起嘴,又吵不过蔺晨,就自己闷着头去旁边滚了两个又大又圆的雪球,费了一番功夫才迭上去,比飞流自己还高,又拿了雪补平凹凸不平的地方。

    飞流跑进厨房跟阿诚讨了两块木炭,小心翼翼的装到雪人脸上,又插了两根树枝,指着成品一脸得意「苏哥哥。」

    蔺晨又堆了两个,一高一矮,再拿树枝画上大大的笑脸,蔺晨一边装饰着雪人,一边问着飞流「知道这两个是谁吗?」

    「你,阿诚哥。」飞流分别给两个靠在一起的雪人指名,然后蹲在一边看蔺晨帮四个雪人加工

    阿诚就在厨房看着、听着,四个雪人排排站着,各有各的特色,一大一小就绕着雪人转,一言一语的讨论着再给雪人加些什么,飞流最后还跑去房里拿了一件梅长苏的披风出来给大雪人披上。

    阿诚灭了火,靠着门看了一会儿,才出声叫他们过来吃。三个人就一人端着一个瓷碗,坐在廊下,哈着热气,几口酒酿甜汤下肚,就觉得整个身子都暖了起来。阿诚看着身边,蔺晨和飞流吃得一脸满足,两颊都红扑扑的,飞流更是塞了满嘴,整张脸都鼓了起来。再看看雪地里一个巨大、一个迷你,还有两个依偎在一起的雪人,觉得幸福应该就是如此,平静祥和。

    蔺晨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拉着两人回到梅长苏的房里,萧景琰已经回去了。魏峥低着头不发一语,梅长苏就坐在案前,双手握得死紧,眼眶也是红的,隐忍着,没让任何一滴泪滑落。飞流见状急急地跑了过去,乖巧的蹲在梅长苏身边,担忧的看着梅长苏。

    黎刚蹲在地上清理翻倒的小桌子、烛台和撒出的蜡油。

    「怎么回事?」

    「靖王殿下听了真相,一时气不过,踹倒的。」黎刚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解释道

    蔺晨看着梅长苏的样子,叹了口气「我去看看他吧。他那个死脑筋,不好好发泄一下都要憋死他了。」对真囬相猜了个七八分,也有了心理准备的梅长苏都这样了,那萧景琰肯定更难受。蔺晨决定过去看看「不用拉铃,我翻囬墙过去。」

    「大哥……」阿诚想跟去,却被蔺晨制止

    「我就陪他喝喝酒,说说话。他拿我当朋友呢!让他有人倾诉一下。」蔺晨拍拍阿诚的肩「你去给长苏再煎碗药,他情绪起伏那么大,又发作就不好了。」

    阿诚凝视着蔺晨的双眼许久,最后别开目光「我知道了。」

    蔺晨轻易的就越过隔开两个宅院的高墙,走进靖王府的院子,就看到列战英在门前急得团团转。

    「你在干嘛呢?」

    「先生!」列战英彷佛看到了救星,小跑步的朝他奔过来「靖王殿下要了好多烈酒,然后把自己关在屋里,还不准任何人进去。先生……你能想想办法吗?不能让殿下这么喝啊!」

    「他不让进你就不进啊?去去去,你先回去休息吧。我帮你看着他。」蔺晨挥一挥手,把列战英赶走。列战英听蔺晨要帮忙,稍稍放心了一点,但还是一步三回头,担忧的望着萧景琰的屋子。

    「靖王殿下~」蔺晨在屋外喊了一声

    「滚!」有东西砸到了门框,再掉到地上「我让你们都下去!听不懂吗?」

    「怎么?我也不能进来?」蔺晨大脚一踹,把门踹开,大摇大摆的走进去,瞄了一眼滚在地上的酒樽,和洒了满地的酒。

    「蔺晨……?」萧景琰呆呆地看着眼前的人,有些不确定的喊着来人的名字

    「一个人喝酒只会越喝越闷,借酒浇愁愁更愁没听过吗?」蔺晨也不在意他,一屁股坐到他身边,抢过萧景琰手里的酒壶就喝了一口「要喝,我陪你喝。」

    萧景琰傻傻的看着他许久,眼眶又红了,蓄满了泪水「蔺晨……小殊他,小殊再也回不来了……」

    「这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蔺晨看着萧景琰如此悲痛,目光充满了复杂,林殊还活着,他想告诉他,但他却什么都不能说,只能看着萧景琰伤心,然后拍拍他的肩,安慰他。

    「我……我一直想,或许……或许……」萧景琰说不下去了,泪水停不下来,一滴接着一滴的滑落。独自撑了那么多年,一直都掩饰得很好,刚刚把自己锁在房里也只是一杯一杯的灌酒而已。可是蔺晨一出现,就什么都隐藏不住了,虽然是在哀痛林殊的死,但其实是把自己长久以来的承受的压力、伤心、委屈,一股脑的全都发泄出来。

    「喝吧!想说什么也全都说出来。」蔺晨把酒壶往他面前一放「但只有今晚。过了今晚,你还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去做,不能放纵自己沉浸在悲伤之中。」

    萧景琰压抑太久了,身边没有一个人可以听他说,面对父皇、兄弟,有的只是无尽的猜忌和争权夺利。面对静妃,不愿意让母亲担心,就算是个发泄口也得憋着大部分的情绪。面对下属,更是必须端着,不是为了面子,而是大家需要一个可靠的领导者。

    萧景琰也没再说话,就是一个劲的掉眼泪,蔺晨就坐在他身边,肩靠着肩。萧景琰本来就喝了不少,这酒也烈,过了一段时间后劲也上来了,又哭得脑袋发昏,哭着哭着就靠着蔺晨睡着了。

    蔺晨就让他靠了一段时间,感觉到萧景琰的呼吸平稳了,才轻手轻脚的把他抱回床上,帮他擦了擦脸上的泪痕,叹了一口气。又替萧景琰草草收拾了一下屋子才离开。

    蔺晨翻囬墙回去,远远的就看到阿诚还坐在廊下。

    「阿诚?这都三更半夜了,怎么不去睡?」

    「等大哥呢!」阿诚微微一笑,顺手把一直抱在怀里的狐裘给蔺晨披上「大冷天的,大哥也不多加件衣服,要是染上风寒怎么办?」

    听阿诚一说,蔺晨也觉得有些冷,把狐裘用力裹了裹,狐裘还有些阿诚身上的余温,暖暖的。

    蔺晨看着阿诚,阿诚若是伤心欲绝,是不是也会像景琰刚刚那样的神情?他可以以一个朋友、旁观者的角度来安慰萧景琰、借他肩膀靠、听他发泄让他哭。换作是阿诚呢?想象着阿诚痛苦哭泣的模样,蔺晨就觉得难受。

    他,绝对不会容许任何人让阿诚伤心!谁都不行!

TBC.

 

-----------------------------------------------------------

 

恩……没什么概念,我也不知道这个时间(大概2月多)的金陵会不会下雪…… 

但我看今年的气象预报,还有零下的气温,所以……应该是会……吧。((喂

对于我这个住的地方不下雪,现在还在穿短袖的人来说,这个问题实在是太深奥了wwww

评论(8)
热度(11)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