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17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萧景琰这两天常跑苏宅,与梅长苏议事的时候蔺晨有时候就在一旁搭话,谈累了,蔺晨就说一些江湖上的事,萧景琰钦佩蔺晨的学识渊博、见多识广,同时也很羡慕那样的生活。

    「蔺先生。」第三天上完早朝,萧景琰又经过密道过来,见是蔺晨给他开的门,礼貌的一礼

    蔺晨跟着回礼,不禁抱怨「先生先生的,听着怪别扭的。」

    「那……蔺公子?」

    「就直接叫蔺晨就行啦!」

    「那先生也直接叫我景琰吧?也不用每次都行礼了。」

    「但这……不合规矩吧……」蔺晨有些心动,每次见面这一堆的礼数都让他觉得头疼

    「先生不是我的下属,你也都让我喊你的名字了。我希望能和先生像朋友一样相处,能说说烦心事,能一起饮酒畅谈。」萧景琰理直气壮的劝说

    「可长苏也……」蔺晨还是有些犹豫。真是怪了,这也才认识两天,一个亲王这样该说他很有亲和力,还是该说他没戒心呢?

    「苏先生为我费尽心思谋划,我自然是要敬他几分的。」

    蔺晨觉得哪里怪怪的,但又不知从何反驳。靖王判定朋友的标准是什么?可以一起喝酒吗?怎么跟龙亦飞一个样!不过长苏的确是不能喝……管他呢!反正不用管那些繁杂的礼数就行「好吧!景琰。」

    「蔺晨。」萧景琰笑了,蔺晨眨了眨眼睛,笑起来更像阿诚了。不过这个萧景琰肯定很少笑,笑起来感觉有些僵硬。

    「咳咳!」梅长苏站在暗室的门口咳了两声,两人才终于走过来,围着火盆坐下。

    梅长苏若有所思看着面前的萧景琰,萧景琰正接过蔺晨给他倒的茶,一直绷着的脸都柔和了不少,眼底也闪着光采,应该……不会吧……

 

    阿诚火急火燎的赶到苏宅,黎刚见到他还傻了一下,靖王殿下刚刚不是还在宗主房里吗?才反应过来这是阿诚,也没拦着,指了梅长苏的屋子就让他进去了。

    阿诚拉开房门,刚好看到蔺晨一手支着头侧卧着,一手戳向背对着门口坐着,微微侧着头的人的眉间,调笑道「你不要总是皱着眉头好不好。」萧景琰长得太像阿诚,虽然萧景琰还比他大上几岁,但蔺晨总是不由自主的把他当弟弟宠。

    面对门口的梅长苏看到阿诚进门,还来不及说话,阿诚一个箭步就冲上前去「大哥!」蔺晨听到他的声音,惊喜的坐起身来,阿诚顺势坐到蔺晨的左手边,把他和那名男子隔开

    阿诚充满敌意的看向身旁的男子,跟自己好像!想起来那个长苏哥说长得跟他相似的七皇子,也就是现在的靖王殿下。以前只见过画像,现在见到真人了,真的有些吃惊。

    先把他放一边,阿诚伸手环住蔺晨的腰「大哥,我想你了。」头靠在蔺晨的肩上,嗅了嗅熟悉的药草香,才抬起头来,向梅长苏问好「长苏哥。」

    「你都多大了?还撒娇!」蔺晨宠溺的笑着,捏了捏阿诚的脸「也不知道去换身衣服擦擦脸,蹭得我一身灰。」

    梅长苏觉得自己的眼睛简直要瞎了,这两人是在演哪出?到现在还没表明心意吗?干脆下了药丢一间房利落些!之前那个情思绕好像不错……梅长苏为了保护自己的眼睛,无视一旁的两人,盯着火盆里的木碳神游。

    萧景琰从看清来人的脸就愣住了,真的好像,像在照镜子一样。才反应过来应该是蔺晨的弟弟,然后看着那人和蔺晨亲昵的动作又傻了。这……一般兄弟会这样吗?萧景琰没有概念,自己身在皇室,根本没办法拿来当参考。最后才在阿诚带着挑衅的目光中回神。

    萧景琰对察言观色不在行,但他感觉出阿诚看着他的目光充满了敌意,还有些宣示主权的味道。

    萧景琰盯着环着蔺晨腰的手,觉得很是刺眼,但又没什么身分让他放开。到是蔺晨察觉了萧景琰的目光,推推阿诚示意他放开自己,摸着阿诚的头向萧景琰介绍「景琰,这是我弟弟,阿诚。」

    阿诚不情不愿的松手,露出公式化的笑容,对萧景琰礼貌性的点了点头「靖王殿下。」

    萧景琰看着阿诚的笑脸,觉得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但那分明又是自己的脸。一口气憋在胸口,满肚子郁闷。

    阿诚也不理萧景琰,从包袱里拿出药瓶递给梅长苏「长苏哥的药应该快吃完了,我带了几瓶来。也顺便带了一些琅琊山的药草。」

    蔺晨一听,就拉着阿诚的手问「你带了药草?正好,我想给长苏养养身子!你带了哪些?我瞧瞧,好换一下药方。」

    「都在马背上呢!」阿诚也乐得能让蔺晨离开萧景琰身边,拉着蔺晨出去看药材

    萧景琰看两人交头接耳,说说笑笑走出去的背影,眼睛也黯淡了几分,舌根也泛起一抹苦涩。

    蔺晨走了,事情也谈得差不多了,萧景琰起身告辞。梅长苏也赶紧站起「有个人,想让靖王殿下见一见。麻烦殿下晚上再过来一趟。」

    萧景琰一听,知道梅长苏讲的是魏峥,便收起有些失落的情绪,变的严肃了起来「我知道了。多谢先生为我安排。」

    梅长苏关上密道的暗门,坐回火盆前,满眼都是复杂的神情。他还弄不懂事情怎么发生的,明明才刚认识两三天……

    景琰……怕是已经陷下去了……

    但他跟蔺晨,是不可能的……别说朝堂和江湖难以跨越的鸿沟。人家摆明着都心有所属了……

    何况他们根本不适合,景琰应是羡慕和向往着像蔺晨那样的生活,在他的身边从来没有像蔺晨这样性格的人,所以会情不自禁的被吸引。但是,性格相差太大的两人要在一起,过程中的磨合是很艰困的。景琰跟蔺晨若是真的在一起了,他们其中一人势必得放弃些什么,而这个人肯定是蔺晨,因为景琰一定得坐上那个位置。

    这也是他一直感到对不起景琰的地方,自己从来没问过他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问过他愿不愿意?但自己就这样把祈王和自己的期望硬是加诸在景琰的身上,把景琰推上那个冰冷残酷的位置。

    面对发小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但自己却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会是个什么样的结局,梅长苏不禁感到有些力不从心,面对朝堂那些丑恶的斗争,都比这个问题要简单的多。想到这里,他也只能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TBC.

评论(4)
热度(11)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