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19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随着誉王被削珠幽闭在府中,萧景琰也顺利的被封了七珠亲王,皇帝还让他经常来向梅长苏讨教治国学问,所以萧景琰这段时间更是平繁的到苏宅来。带着大臣们的时候走正门,自己一人的时候走密道。偶尔和蔺晨小酌一番、聊聊天。

    萧景琰经过那晚之后,隔天就把情绪整理好了,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又是那个有情有义、宁折不弯,耿直的靖王殿下,蔺晨也没再提起那晚的事。

 

    这天萧景琰又带了沈追和蔡荃一起来苏宅,从大早上的,一谈就谈到月亮都已经高挂枝头了,两位大臣才依依不舍的道别。萧景琰又留下和梅长苏聊了两句,直到梅长苏被蔺晨勒令去休息。

    「每次来找长苏都要折腾一整天!你这是在给我增加工作量啊!」蔺晨把萧景琰送到大门口一边抱怨,阿诚不作声的跟在两人身后

    「我会下次会注意,不打扰苏先生休息的。」萧景琰也觉得有些抱歉「苏先生身体差,还要麻烦你多多费心了。」

    蔺晨倚在大门边哼了一声,萧景琰正要上马,又回过头来「蔺晨,三月春猎,你去吗?」

    「算了吧。一堆皇亲国戚都要去,那么多礼节,想想都觉得烦。」

    「母妃让我带苏先生一同前往,你一起去,苏先生要是路上不舒服了,也有人照顾……」

    「长苏要去啊……」蔺晨眨了眨眼,犹豫了一下「那好吧!但我要带上阿诚。」

    萧景琰看了一眼站在蔺晨身后的阿诚「知道了,我会安排好的。就说是苏先生的随行大夫,到时候你们跟他坐一车就行了。」

    把事情定好了,萧景琰一个翻身上马,策马而去。

    「我再去看看长苏,他坐了一整天,我去给他按按。」蔺晨伸了个懒腰「时间也不早了,阿诚你先回房休息吧。」

    「大哥,你也早点睡。」阿诚看着蔺晨往梅长苏院子去的背影,目光闪了闪,直到看不见蔺晨的身影,阿诚安静的运了轻功飞上屋檐。

 

    萧景琰绕了一大圈才回到靖王府,让下人把马牵走,自己一个人进了屋,才点起烛火,就被书房的人影吓了一跳,反射性想要拔剑,那人也干脆的从阴影中走出来「阿诚?」

    阿诚直视着萧景琰的眼睛,一句话都不说。倒是萧景琰有些紧张「是苏先生身体不舒服吗?」

    「还是……蔺晨……」萧景琰等了一下见阿诚没回应猜测道,却被阿诚出言打断

    「你离我大哥远一点。」阿诚目光冷冷的,也不在乎萧景琰王爷的身分,用的是命令的语气

    萧景琰一听也来气了,这些天阿诚一直跟在蔺晨身后转,无微不至的照顾着,他想做点什么、说点什么都没机会「凭什么?」

    「凭你什么都给不了他。」

    「我能给!蔺晨想要什么,我都能给他找来!」

    阿诚彷佛觉得萧景琰很可笑一样,冷笑了一声「你连王位都是要靠别人帮你挣来。你能给大哥什么?」

    萧景琰握紧了拳头,一口牙都快咬碎了,但他很悲惨的发现,自己没办法反驳阿诚。

    「大哥对权势、金银珠宝一点兴趣都没有,他要一个能陪他潇洒走江湖的人。你行吗?」阿诚不打算留情,每一句话都是一针见血「你连自己的事都无法作主。你能给他什么?你甚至连自由都没办法给他!要是大哥跟你在一起,他就会被困在这个小小的皇城之中!」

    萧景琰气的全身都在发抖,指甲都嵌到掌心里了,但还是硬从咬紧的牙关挤出一句话「我是真心喜欢蔺晨的。」

    「那又怎样?喜欢大哥的人多得都能绕金陵一圈了!」阿诚冷眼看着萧景琰眼底的痛苦「既然你说你是真心喜欢大哥。那为了他,你能放弃这个王位、放弃大梁百姓,放弃为祈王、赤焰军翻案?你能吗?」

    「重要的是,大哥跟你在一起,他不会快乐。」

    「我最后再说一遍,离我大哥远点。」

    萧景琰终于从阿诚一句句的控诉中回神,恶狠狠的怒视阿诚「那你呢?你们可是兄弟!」

    听到萧景琰的话,阿诚的背影微微的僵了一下,但还是头也不回的推开萧景琰的房门。

    在阿诚跨出门的最后一刻,萧景琰有些哽咽,却又十分坚定的说「我不会退让的。除非蔺晨亲口拒绝我,否则我不会放弃的。」

    回应他的,只是一室的寂静,和微微晃动的房门。

 

    梅长苏趴在床上,蔺晨坐在一旁,帮他揉揉僵硬的背和腰,又捏了捏手臂和腿部的肌肉,舒缓久坐后的疲劳。

    「蔺晨……我希望,你能减少和景琰单独接触。」蔺晨的手劲按得很舒服,梅长苏半张脸埋在手臂里,眼睛微瞇着「既然不可能,就不要给他机会。」

    「我是以朋友的身分关心他,他一个人怪可怜的。」

    「但景琰已经对你动心了。」

    「知道了,我会注意点的。」

    「跟你提一下而已,反正你家阿诚根本不会放你跟景琰单独在一起。」

    「你……打算什么时候面对阿诚?」梅长苏查觉到蔺晨的手顿了一下,接着就没了动作,撑起身体坐起,盯着蔺晨的双眼「你别告诉我你不知道阿诚的心意,也别告诉我你对阿诚没那心思。」

    「我只是想让他能有多一点的选择。」蔺晨深吸了一口气,撇开目光,注视着微微晃动的烛火「他从9岁就几乎没离开过我身边,就算有也只是完成交代的事情就匆匆赶回。我觉得……是我局限住他了,阿诚都是听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但从来没说过他想要什么。阿诚那么优秀,他完全可以去追寻他的梦想。说不定,他根本没分清楚,他对我是什么样的感情……」

    「唷!难得看蔺少阁主对自己这么没信心呀?」见蔺晨一脸纠结,梅长苏忍不住出言打断「那你应该去问问阿诚他想要什么啊!直接问清楚!你们这样耗着算什么呢!」

    蔺晨一向潇洒果断,但面对阿诚,他却始终踏不出那一步。因为太重要了,也正是因为珍视,所以他没办法承担错误,若是走错一步,或许都会摧毁现在的关系。这一点,阿诚也是一样的。

    太喜欢了,所以止步不前。

    两个人就这样处于一个尴尬的平衡当中,说是兄弟,但却太过亲密。说是爱人,却又缺少激情。旁观者也不好多嘴,只能干著急,梅长苏看了那么多年,也是看不下去了,阿诚他多年前就已经劝过了,没用。现在只能从蔺晨下手。

    蔺晨没说话,但梅长苏知道他有听进去,这些年阿诚对蔺晨的好他都看在眼里,蔺晨对阿诚的情意也假不了。能看他们两个好好地走下去,他也打从心底高兴,就是只能辜负景琰了……

 

 

TBC.

 

------------------------------------------------------

 

嗯……我也觉得景琰有点可怜,觉得心疼(´;ω;`)((不是你写的嘛??!

但阿诚说的也没错,只是有点直接而已……

毕竟,他们是情敌嘛。((喂

评论(7)
热度(12)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