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番外--蔺小霸王成长记1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期末祈愿文,希望下礼拜期末考能顺利……让我欧趴吧!((跪

这篇时间轴在后篇完结的6年后,就是如此任性的想写养孩子、一家三口的温馨故事。

 

----------------------------------------------

 

    大家好~我叫做蔺思玨~爹爹都叫我玨儿,父亲总叫我蔺王王。今年6岁。

    我听小青哥哥说,伟大的人都有自己的传记的!我以后肯定是个特别伟大、厉害的人,为了避免别人乱写我的丰功伟业,我决定现在开始自己记录下来!

    关于我的名字,在我懂事之后,父亲就告诉我,我是被爷爷带回来的,当时娘亲病重,爷爷尽了全力还是回天乏术,勉强把我接生下来,娘亲吊着最后一口气,把身上唯一值钱的玉玨给了爷爷,拜托爷爷收养我。爷爷回来后把我丢给父亲、爹爹照顾,人又四处云游去了。

    父亲说,饮水思源,不能忘本,对怀胎十月独自生下我的娘亲这份恩情要铭记在心,所以给我起名为蔺思玨。

 

    「玨儿,你写的这是什么啊?」阿诚哭笑不得的拿着儿子写的小本子,封面上还有着大大的『蔺王王传记』五个大字

    「传记啊!」蔺思玨抓着刚出炉的点心,一张嘴塞得满满的

    阿诚无奈的笑着摇摇头,蔺思玨在耳濡目染之下,说好听点是自信,难听点就是自我感觉良好的性格跟蔺晨几乎如出一辙。转念一想,让孩子可以自己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是不错的自我学习,刚好可以做个机会教育,拉了张椅子坐了下来「那玨儿觉得怎么样才叫厉害的人?」

    「像父亲那样!玨儿长大以后想要变得跟父亲一样厉害!」蔺思玨听了,也没有思考,朗声回答阿诚的问题

    阿诚莞尔,这两父子平时打打闹闹、互不相让,想当然耳,蔺思玨这个小毛孩虽然比起同龄的孩子精明聪慧了许多,但怎么可能敌得过蔺晨?每次都是以蔺思玨哭着找阿诚安慰收尾。

    不知道是不是男孩子对于父亲都有一种莫名的崇拜,虽然每次都被欺负得很惨,但蔺晨一直都是蔺思玨的偶像,为了想要得到蔺晨的称赞,蔺思玨都咬牙撑过对一个6岁孩子很困难的背诵医书、学习武功这类的事情。

    阿诚也为了这事跟蔺晨讨论过,蔺思玨还是孩子,这些事慢慢学都来得及的。蔺晨在烛光下看着儿子的睡脸,轻柔的为蔺思玨今天练剑时跌倒的伤口上药「他要是不想学我也不会逼他,但玨儿有天赋,能学习,以后肯定能有一番成就。」眼底闪的是一名父亲对儿子的骄傲和期待。从那之后,阿诚也不再插手蔺晨为蔺思玨安排的功课,他知道蔺晨是有拿捏分寸的。

    「这天下最厉害的人是皇帝。玨儿在书上不是也有读到吗?皇帝心系天下人,天下事都要由他裁决、定夺,为国家劳心劳力,大家都得听他的。你父亲不过管一个小小的琅琊阁而已。」阿诚觉得他还是得给儿子建立基础的观念,不然年龄再大了点,出去还总是那么口无遮拦、自大的吹嘘是会惹上麻烦的

    「可我觉得父亲肯定比皇帝厉害……」蔺思玨不满地咬了咬下唇,眼睛转了两圈之后,用一双闪亮亮的大眼看着阿诚「那我以后要做比皇帝还要厉害的人!」

    「那玨儿想怎么做?」阿诚憋住笑意,孩子的童言童语总是充满了天马行空的希望和想象

    「唔……」蔺思玨低着头皱眉想了很久,在阿诚收拾了吃干净的碟子要往外走,让他自己好好的思考时,猛地抬起了头,像是想到了什么好方法一样

    「那我把皇帝娶回来吧!」

    阿诚差点没把手中的碟子摔出去,这个思维是从哪里蹦出来的?好像哪里不对啊!他讲这些是想让儿子奋发向上,学着多承担些责任的!稳住脚步「玨儿不是喜欢可爱的女孩子吗?前几天小彤不是还说长大了要嫁给你吗?皇帝可都是男生喔!」

    「小彤是妹妹,我才没有要娶她!我以后要娶更漂亮的人!」蔺思玨嘟起嘴抗议道「男生就男生啊!爹爹不是也嫁给父亲了吗!」

    好有道理完全没办法反驳怎么办……阿诚抚额,其他孩子三言两语就可以忽悠过去了,这种时候他就觉得蔺思玨的伶牙俐齿让他头痛万分。

    「行啊,那我就等你把皇帝娶回来给我当儿媳妇。」蔺晨双手揣在袖子里走了进来,刚好听到最后的对话「蔺王王,你今天的书都背完了吗?」

    蔺思玨听到蔺晨的话,吐了吐舌头,赶紧溜了出去。

    「大哥!你跟玨儿说什么呢!」阿诚责怪的瞪了蔺晨一眼,根本在教坏小孩!

    「我蔺家的孩子,自然要有这等雄心壮志啊。」蔺晨从身后环住阿诚的腰,张嘴叼住人儿微凉的耳朵

    阿诚拍开蔺晨在自己身上乱摸的手「那你怎么没有这样的『雄心壮志』?」

    「我的雄心壮志就是把最美的人娶回来,和我一起笑傲江湖,让他成为这天下最幸福的人。」蔺晨说着又在阿诚脸上亲了几口「前两个我自认为做到了,后一个可就要问你了。」

    阿诚笑而不语,在蔺晨的怀抱中转过身来,吻上对方的唇。唇舌交缠过后,蔺晨没有放开他,而是保持着双唇相贴的姿态低语「我们很久没有一起泡温泉了……」

    「前天不是才……」阿诚这几年被蔺晨没羞没躁的言行举止训练下来后,便很少被挑逗到脸红了,听到这话只是瞪了蔺晨一眼,然而在刚刚的热吻之后,带着湿意的双眸在蔺晨眼里就成了含羞带怯的样子

    「那是在屋里,我说的是温泉。」

    「……明天还要下山呢!」阿诚试图做着最后的挣扎,蔺晨在那方面是非常温柔又体贴的爱人没错,但即使如此腰酸背痛和那部位有些不适也在所难免,他可不想这样下山

    「没事,我们改成下午再走就行了。」蔺晨掩不住笑意「我也可以背着你下山啊。」

    阿诚叹了口气,唾弃总是无法拒绝蔺晨的自己,却忽略了其实自己潜意识里也是不想拒绝的,甚至还有些期待。蔺晨深知这一点,却也从不戳破,开玩笑!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可能接连三个月都进不了房门了啊!

 

 

TBC.

 

----------------------------------------------------

 

景琰!!!有屁孩在打你儿子的主意!

 

我很苦恼要不要让咱们蔺王王同学去偷看呢?

想练习开车但总觉得会抛锚。((咦

嘛,这等我期末考完再来慢慢思考吧wwwww

然后我到今天才知道原来「玨」的简体字右边是玉吗!!!

可那样就不是王王了……所以,就不改了。((被打

评论(1)
热度(5)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