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10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从那晚林殊坚持要回去翻案后,蔺晨就没再跟他说过一句话,凡事都让阿诚转达,连目光都是冷冷的。本来林殊以为蔺晨气几天就没事了,但没想到,接下来的几个月蔺晨都不理他,该治疗时他就本本分分的做,除此之外就没有其他交流了。

    「林殊哥,再过几天就能拆绷带了,到时候你就能说话了。」阿诚监督林殊乖乖喝完汤药,这几个月的相处,阿诚透过林殊的比手画脚已经大致能明白他要说的话。看林殊手比划着『蔺晨还是很生气吗?』

    阿诚眨了眨眼,笑了出来「蔺晨哥哥是刀子嘴豆腐心,到时候你多哄哄他就没事了。」

 

    终于得到老阁主点头许可,阿诚站在林殊身后,剪掉了绷带的结「林殊哥……你的面容会大改,希望你,别太在意……」

    阿诚默默的看着林殊缓慢的拆掉脸上的绷带,摆在前面的镜子反射出一张完全陌生的脸,林殊定定的盯着镜子里的人影,颤抖的摸上自己的脸。阿诚收拾散落在地上的绷带,轻巧的出了房门,留给林殊一点个人空间。阿诚知道他要慢慢地接受这一切,虽然老阁主也不断提醒林殊,他的容貌会完全改变,但亲眼看到之后,还是一个打击,那个金陵城最明亮的少年、那个战场上的赤焰少帅林殊,再也不复存在。

 

    林殊错过了午膳,但也没人去打扰他,直到晚膳时,他已经打理好自己,干净利落的束起头发、换上他从前不削一顾的朴素白衣,带着淡淡的笑,自动出现在饭厅。

    饭桌上的人皆是一愣,蔺晨第一个回过神来,哼了一声,老阁主连忙挥挥手叫他过来坐「来来来,过来坐,我正想着要让人送饭到你房里呢!」夹了一块肉到他碗里「小殊啊,你午膳也没吃,多吃点。」

    林殊笑着谢过老阁主,然后淡淡的开口「大家以后叫我长苏吧!梅长苏。」蔺晨闻言瞄了林殊一眼,继续低头专注的扒自己碗里的饭,老阁主和阿诚则是投去疑问的目光「我已经不再是赤焰少帅林殊了,用梅长苏这个名字,以后要做什么事都方便一些。」

    老阁主了然的点点头,蔺晨又哼了一声,阿诚则是乖巧的开口「长苏哥。」

    随后饭桌上就只剩碗筷轻轻碰撞的声音,蔺晨第一个把碗放下「我吃饱了,先回房了。」

    梅长苏见状,也放下碗筷跟了上去,蔺晨知道梅长苏跟在身后,没放慢速度,反而加快了脚步。

    「蔺晨!蔺晨你等等我!」梅长苏在后面小跑步追着「唔……蔺……晨……」

    蔺晨听到身后传来有些痛苦的喘息,一回头就见梅长苏扶着柱子蹲在地上,一脸痛苦,连忙冲过去「你疯啦!你这身体跟着跑什么跑!」

    搭上梅长苏的腕脉,却被挣扎的抽走,蔺晨瞪向那人,看到的却是一脸得逞,眼里闪着狡黠光芒的梅长苏,气的一口气差点没上来「你!」

    「不这样我怎么追得上蔺少阁主?」梅长苏笑着,看蔺晨甩袖就要走,连忙拉住「我说你,也该消气了吧?」

    蔺晨也不敢用力甩开他,只是挑着眉看着梅长苏,不说话。

    「接下来,还有很多事要请蔺少阁主帮忙呢!你不理我了,我怎么办?」

    「你那么厉害,哪还需要我帮忙?」

    「哪的话!谁不知道,琅琊阁少阁主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才貌双全,武功好、医术高,行走江湖更是吃得开,没有人敢得罪!」梅长苏脸不红气不喘的一连串称赞「你看,我现在一点名声都没有,要是有你帮忙,肯定事半功倍!」

    「那是!」蔺晨也不害臊,自信的昂首一笑。其实他早就消气了,作为朋友,他能理解林殊的选择,但他就是拉不下脸先跟他和好。听着一迭声的称赞,一直板着的脸也装不下去了。「我自然会帮你,但你之后治疗、调养身体全都要听我的!」

    「当然!」梅长苏看到蔺晨松口,连忙答应下来

 

    之后的日子,就开始了每天照三餐喝药,空闲时间就研究朝堂中事,然后开始慢慢培育起自己的势力。在蔺晨的帮助下,利用琅琊阁的情报网,他们找回了当初在梅岭幸存,但在朝廷对逆犯的追捕下只能躲躲藏藏,残存的赤焰旧部。众人见到自家少帅,就算每个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都不免红了眼眶、低头垂泣。

    幸存者中军衔最高的卫峥则是被药王谷的人救了,与梅长苏见面的那晚,两人紧紧的相拥在一起,秉烛夜谈了一整晚,隔天当然免不了被蔺晨臭骂一顿,梅长苏劝卫峥回了药王谷,说是必须报答人家的救命之恩,而且也还是能继续跟自己有联络。在一旁听着的蔺晨却了然于心,药王谷的素老谷主很欣赏卫峥,谷主的女儿更是在相处之中对卫峥有了恋慕之心,让卫峥回去,等于抓住了这个年年在琅琊富豪榜上名列前茅的药王谷。

    梅长苏从幸存者中选出了声望最高的两人,黎纲、甄平做自己的左右手,也能更好的管理众人。又运用自己的才智加上琅琊阁暗中的协助,在廊州端掉在当地胡作非为的小帮派,接收了他们占地为王的领地。

    「要叫什么名字呢?」梅长苏苦恼着盟派的名字,看着地上铺着的好几张纸,却无法下决定

    「闭上眼随便指一张不就完了?」蔺晨懒散的侧卧着说

    「叫江左盟怎么样?」阿诚则是端正的坐着,指着桌上铺开的地图,比划着江左一大块土地「主要据点在廊州,以后长苏哥就把周围全部都画入自己的势力范围!」

    「好啊!那就叫江左盟了!」梅长苏欣然接受,打从心底觉得阿诚的提议不错,虎视眈眈的看向地图上标示江左的区域

    梅长苏把黎纲和甄平打发去了廊州,让他们开始广纳人才,培植出江左盟的势力。自己则留在琅琊阁,一半是方便调养身体,一半是琅琊阁的讯息传递实在是太便利、迅速了!反正要下达命令还可以用琅琊阁的鸽子。「你还真是把琅琊阁利用的淋漓尽致啊!」蔺晨恶狠狠的嘲讽着,却也没阻止。只要梅长苏乖乖配合治疗,他基本上都不多说什么。留在琅琊阁他也好盯着不让他过度操劳。江左盟就在梅长苏的经营之下逐渐的壮大起来。

 

    这天午膳过后,蔺晨溜下山去玩,阿诚端着汤药走进梅长苏的房间,梅长苏仰头喝的一滴不剩,苦得五官的皱在一起,阿诚笑着收回碗,正要离开却被梅长苏叫住,梅长苏指了指坐垫,意示他坐下。

    他观察好久了,这些天一直想问,终于抓到蔺晨闷不住跑下山去玩的日子。只要蔺晨在阁中,这两人根本黏在一起,看到蔺晨,阿诚就一定在旁边。

    「你喜欢蔺晨对吧?」梅长苏也没打算绕圈子,直接出击

    阿诚瞪大了眼,神情有些惊慌,许久才憋出一句没有。

    「真没有?」

    「真没有。」阿诚经过一开始的慌乱,已经镇定了下来。开始回想自己是哪里露出了马脚,被长苏哥发现了……蔺晨哥哥该不会也……

    「哦?」梅长苏看着阿诚认真的脸,难得的起了点恶趣味「那我要追求蔺晨,你也不会有意见对吧?」

    「不行!」没有经过思考,阿诚反射性的脱口而出,喊完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

    「怎么?你不喜欢蔺晨,还不允许其他人喜欢他了?」梅长苏又补上一句

    「我……我……」阿诚急的脸都有些红,但他想不到适合的借口反驳梅长苏的话

    「行了。我知道你喜欢蔺晨,就是问问而已,你别那么紧张。」梅长苏也不再逗他

    「蔺晨哥哥……他……是不是……」阿诚坐立不安的抓紧衣角,蔺晨哥哥知道了是不是会讨厌自己?是不是,会疏远自己?想到这里,阿诚大大的鹿眼红了一圈

    「他不知道。」梅长苏好笑的看着阿诚松了一口气「你别看蔺晨对什么事情都看得很通透似的,他对自己的事迟钝到不行。」

    「所以啊……你要是喜欢他就再表达的明显一点吧?」梅长苏循循善诱着,对于挚友的恋情,他还是上了点心的!对象又是这个长得像景琰的男孩,阿诚的性格也很是讨喜,观察了这几个月,梅长苏觉得自己应该推他们一把

    「我……没打算告诉他……」阿诚垂下眼帘,语气也有些低落

    「你不告诉他?」梅长苏有些恨铁不成钢「那蔺晨以后有了喜欢的人怎么办?他被别人追走了你能忍?姑娘们可是都愿意放下矜持去倒追他呢!」

    「蔺晨哥哥……把我当弟弟看待……我不想,连亲人都做不成。要是他有喜欢的人了,我能祝福他的。」阿诚最后一句说的很小声,像是在说服自己

    梅长苏苦恼的皱了皱眉,阿诚绝对是喜欢蔺晨的,现在也得到证实了。但蔺晨……他也有些不确定,蔺晨做的每件事,所有人都看得出来他对阿诚特别的不一样,但要说这是对弟弟的宠爱……好像……也没什么不对……

    「你既然这么决定了,那我也不干涉……」无奈之下,梅长苏只好先把这个话题放下,暗自决定,再观察蔺晨一阵子吧!

 

 

TBC.

 

--------------------------------------------------------------

 

居然已经第十章啦wwwwww

目前累积,29441字!!!

从开始写文以来,从没写过这么多字,自己都觉得很讶异XDD

虽然少少的,但很感谢每个给我爱心、评论的人~还有每个有在追这篇文的人~

评论(1)
热度(8)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