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9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跟蔺晨预估的一样,林殊在第二天的傍晚清醒了,老阁主连忙过来诊脉,又仔细的施了一次针。

    「这阵子得先把身体养好,才能开始解毒。等你的身体状况好一点了,我们再来讨论怎么解。」老阁主说完,看林殊还是没有响应,叹了口气就出去了,他知道他需要一段时间来沉淀心情

    从清醒后,林殊的目光就一直没有焦点,也没发出任何声音,但还算配合治疗。就这样持续到被吩咐去煎药的阿诚端着碗进来,站到床边,看林殊毫无反应,正要像前几天那样动手喂他。林殊察觉到唇边的药碗,涣散的目光聚到拿着碗的那人脸上,然后转变为震惊,猛得抓住了阿诚的手,但也只是盯着,不说话。明亮的眼睛里承载着千言万语和太多的情绪。

    「哎呀!」被林殊的动作吓到,阿诚手中的药碗砸在地上碎了一地,阿诚惊呼了一声

    「怎么了怎么了?」蔺晨听到房里的声响,人和询问声一起撞开了房门

    阿诚满脸惊慌,手足无措的看向蔺晨,手腕还捏在林殊手里

    「你是怎么回事?看你把人家吓的!」蔺晨用手中的折扇轻敲了林殊的头一下,皱着眉看着满地的碎片和洒了一地的汤药「阿诚你再去煎一碗,这里我来收拾。」

    阿诚闻言,想要抽出自己的手腕,却完全挣扎不开,也不敢真的用力去挣,毕竟眼前的这位可是病人呢!

    林殊还是目光灼灼的盯着阿诚,蔺晨叹了口气,手轻轻放在了林殊的手上「我知道你想问问题,但现在,先把药喝了,喝完,想问什么都可以。」

    又盯了一阵子,林殊才终于放过阿诚,蔺晨收拾着地上的碎片,他就盯着床角,又开始放空,他也发现了阿诚和萧景琰的不同,比起长年在军中又不受宠的景琰,刚刚那孩子的脸更加圆润一些,年纪也更小一些。脸上还带着点稚气,但没有景琰那种绝不妥协的刚毅,更加圆滑活泼一点。但那面容,分明跟萧景琰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

    阿诚又端了一碗汤药进来,这次蔺晨接过碗,亲自监督林殊把汤药喝得一滴不剩,才拿了纸笔交到林殊手上「你现在说话我们听不懂,要问什么就写下来。」

    林殊眨了眨眼,乖乖接过纸笔,他昏睡了太多天了,手还有些无力,艰难的控制手中的笔,有些吃力的在纸上写着,然后举到阿诚眼前

    『名字?』

    「我叫阿诚。」阿诚停顿了一下,又贴心的补充「蔺晨哥哥救了我,让我留在琅琊阁。」

    『父母?』

    「……」阿诚盯着那两个字看了许久,才低声的说「……我不知道……我是孤儿,是被收养的。我不知道我爹娘是谁……」

    蔺晨发现阿诚明显落寞的情绪,伸手环住了阿诚的肩,出言抱怨「不是,我说你问这些干啥呢!」

    林殊深深地看了阿诚一会儿,才继续动笔『你跟我朋友,长得一模一样。』

    「咦?」「谁啊?」阿诚和蔺晨同时发出疑问,阿诚其实还是很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想问问他们当时为何要抛弃自己?还是有什么苦衷?蔺晨则是一半好奇,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另一半也是很在意阿诚的事情。

    『大梁七皇子,萧景琰。』

    「我派人去查查。」蔺晨有些震惊,皇族!又多问了一次「当真一模一样?」然后得来林殊肯定的点头

    见林殊还想再写下去,蔺晨一把夺过笔「打住,今天到此为止。让我爹知道我让你这样折腾,可要扒了我的皮的!你给我好好休养!」

    阿诚也在一旁答腔「是呀!其他的问题之后再问吧,以后时间多着呢!」

    林殊见能够交谈的纸笔被拿走,也只好乖乖躺下,然后就看着身旁的两人争执起来。

    「蔺晨哥哥!今天该我守了!」阿诚坚决的说着

    「可是,他才刚醒,指不定又会出状况……」然后在阿诚的目光下,蔺晨又补充到「而且我下午时补眠过了!」

    「不行!」见蔺晨没有要退让的的意思,阿诚索性抢了林殊床前的藤椅坐下,说什么都不让「反正今晚我不会离开这房间的!」

    蔺晨拗不过阿诚,只好无奈的笑着揉乱阿诚的头发「好好好,知道了,我去睡就是了。那就拜托你了。」

    目送蔺晨轻轻阖上房门,然后看向露出满意微笑的阿诚,林殊开始觉得,阿诚不只相貌和景琰一模一样,连骨子里的拗脾气也是像了十成十,这两人,该不会真的是兄弟吧!?

 

    林殊的身体在琅琊阁众人的调理下很快地就恢复了元气能下床走动了,但他也只是坐在长廊下,看着花草树木出神,蔺晨和老阁主两人继续钻研着解毒的方法,阿诚就跟在林殊身边陪着他,阿诚也是个静得下来的孩子,两人可以坐着一下午都不觉得无聊,直到红燕来喊他们用膳。

    林殊其实也挺喜欢阿诚陪在一旁,看着阿诚的脸,就彷佛时光回到了两三年前,他和霓凰、景琰还无忧无虑的满金陵各处游玩。他也把阿诚当作了弟弟,阿诚的乖巧让他想起豫津和景睿那两个凑在一起总是让人不省心的孩子,虽然大部分都是豫津带头闹的……想到这里,林殊的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微笑

    阿诚看着林殊清浅的笑容,知道他是又想起了以前的事情了。

    那天笔谈之后,蔺晨让琅琊阁的学徒把跟萧景琰有关的资料都找了出来,又派人去打听更详细的内情。蔺晨也拿着托人带的萧景琰的画像,对着他的脸啧啧称奇「没有血缘关系,世界上竟也会有如此相像之人!」

    关于祈王和赤焰军的消息也一条条的传进来,在琅琊阁一如既往的效率中,连事情如何发生的经过也掌握了七八分了。老阁主拿着信息的手颤抖着「真是……造孽啊!七万人的性命,还有朝廷中的那些忠良……」就再也说不出一句话,蔺晨看完也是深深叹了口气,让人把讯息拿去归档

    大梁皇帝的狠绝让阿诚感到一阵恶寒,他有些明白了,为何琅琊阁训诫中最重要的一条就是不准参与朝堂事,这些皇帝,为了他们的皇权,什么都做得出来。

    他们没有告诉林殊,想让他先好好休养,但总有一天他会知道的。阿诚觉得林殊也隐隐约约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在逃避罢了。

    不问不听,是不是就可以把这一切当作一场梦?

 

    这天大家都聚在林殊的房里,老阁主诊完脉,满意的点点头「恢复得不错,可以开始解毒了。」顿了一下「但是,有两种解毒方式,必须让你自己选。晨儿,说一下两种方式的差异吧。」

    林殊安静的听蔺晨说完,只是默默地拿起一旁的纸笔『告诉我,一切,真相。』蔺晨其实不太愿意让林殊知道,其实他们都清楚,林殊知道真相后,会选择什么。

    老阁主知道他会问,早就吩咐阿诚把讯息汇整好,阿诚将整理好的资料放在林殊面前。三个人就看着他阅读一条条信息,然后涌现绝望、不甘、痛恨,最后都化作浓浓的哀恸,他们静静的看着林殊抱着那堆纸,无声的痛哭着,谁都没有发出声音,作为局外人的他们看到这些信息都如此的哀痛,更何况就是当事人的林殊呢!

    大家就这样无言的坐着,等到林殊逐渐收拾好崩溃的情绪,夜已经深了。

    林殊捡起掉在地上的笔,手还是微微颤抖着,一字一字的写下『我要回去。』

    蔺晨看着那四个字,冷哼了一声「回去就是找死。难道你不知道?」

    『我要翻案!』

    「翻什么案!你现在能活着就是奇迹了!」蔺晨咬牙切齿的说着,身为医者,他最不能忍受这种行为「我们救你不是要让你回去送死的!」

    林殊也很是激动的写着,字迹凌乱了起来『我现在,不再是我一人了,我背负着七万忠魂,说什么都必须回去!』

    蔺晨还想继续骂,老阁主回头狠狠的瞪了他一眼,一旁的阿诚也暗地推了他一把,阻止他再说下去。

    『我不是回去找死的。我会做足万全准备,养好身体。我要活到,亲眼看到案情昭雪的那一天!』林殊匆匆的写完,扔下笔,坚定缓缓扫过三人的眼睛。

    蔺晨与他四目相交的那一瞬,他就知道说什么都没用了,他是没办法阻止他了。「你那么想死,我也管不着!」说完,一甩袖就走出房门

    「等等,蔺晨哥哥!」阿诚抱歉的看了林殊一眼,就也追着蔺晨的背影出去了

    老阁主皱着眉,叹了口气,伸手覆住了林殊冰冷的手「你既已决定,我也不拦你。你别怪晨儿说话不中听,他也是担心你……」

    林殊勉强的勾起一抹苦笑,他又何尝不知道呢……

 

 

TBC.

评论(2)
热度(11)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