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楼靖】尘缘‧后篇 5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上次明楼拜托萧景琰帮自己推荐宅子,萧景琰办事的速度果然迅速,隔天就找了言豫津来询问此事。言豫津得了萧景琰的请托,立马把这差事揽在身上,哎呀!明氏商团的大少爷呢!结交上了,指不定能拿到不少好东西呢!

    不过连着几天带着明楼把金陵各式各样的宅子几乎都看了个遍,什么风格的都有,但完全没有一间能让明楼满意的。

    「明楼哥~你真的都没看到中意的宅子吗?我们已经看了不下20间了欸!」言豫津捏了捏自己酸疼的小腿,忍不住抱怨了句「要不今天就看到这里吧!我带你去妙音房听听最新的曲子!」

    明楼还来不及回话,一旁就传来粗旷又中气十足的声音「呦!小豫津,最近在忙什么呢?」

    「蒙大哥!」言豫津笑着向正巧巡逻到此处的蒙挚打招呼,又把萧景琰拜托自己帮明楼找房子的事说了一遍

    「找房子啊……嘛,你们这些风雅人士就是麻烦,要风水好、景致好、要安静,但离大街又不能太远,当然难找了!」蒙挚大笑着拍了拍明楼的背,他也听列战英说了萧景琰结交了个跟蔺晨长相相似的朋友,所以这时见到明楼并没有太讶异,反而多了几分亲近「不过真让人怀念啊!想当初苏宅也是我帮忙找的呢!要不你把要求跟我说说,我也帮你找找?」

    「苏宅?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住的地方吗?」明楼也听过不少梅长苏的传闻,有些好奇,见蒙挚得意的点了点头,又问「像梅宗主这样的高人,看上的宅子肯定不俗吧?」

    「哎呀!我那宅子那小子完全看不上眼,还碎念了一下呢!他买下那宅子是因为,那处刚好与靖王府相邻,大门又相对,当初他们可是挖了条密道,方便他们俩人晚上来私会。」蒙挚听言豫津说是明楼是萧景琰的朋友,也就把明楼当成自己人了,很是热络的跟明楼聊着

    明楼闻言挑了挑眉「那这处宅子现在是没人在住了吗?」

    「恩,不过江左盟的人会固定去打扫,蔺少阁主偶尔来金陵的时候也会去那里小住几天。」

    明楼了然的点了点头,心里已经有了盘算。因为还在执行公务,蒙挚又跟言豫津聊了几句,就跟他们道了别。

    「豫津啊,我看这样吧,你也带我看了不少宅子了,我也有了概念,就不再麻烦你了,不是要去听曲吗?我请你吧!聊表谢意。」言豫津有些摸不着头绪,方才不是还打算再看几间的吗,怎么突然转变得这么快呢?不过,有人请客当然好啊!

    「那明楼哥到时候办乔迁宴,可不能忘记请我啊!」说完便熟门熟路的领着明楼往妙音房的方向走去

 

    萧景琰一直都很忙碌,明楼同样每天也为了明氏商行开分行的事情忙得团团转,私宅还没定下来,分行的店面已经选好了,就在金陵城里最繁华、人车往来最多那条大街上,本来店主还不愿意出售,不知道明楼用了什么手段,最后店主居然用比原定价钱更低的价格卖给了明楼,街坊都在议论这件事,让明氏商铺在还没开张就吸引了高度的关注。

    也因为如此,也让明楼和萧景琰能够见面的机会变得很少,有时候见了面也只能聊上一两句。但明楼还是尽量抽空,四、五天就会带点小酒去找萧景琰小酌几杯,再指导他一些政策上可以处理得更圆滑的方法。

    但最近却一反常态,萧景琰已经好多天没见到明楼了,一开始想着是不是商行里的事务过于忙碌抽不开身,到了第二周,就有些坐不住了。只能说习惯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明楼在潜移默化之下让萧景琰习惯了自己的存在,知道萧景琰最讨厌拐弯抹角,明楼也就不修饰言语,每次都把萧景琰说到无法反驳,虽然生着闷气,但明楼来的时候萧景琰还是会僵着一张脸欢迎他。

    又等了三天,萧景琰找了个巡防营巡逻的机会跟着一起去了,官方说法是要检验士兵们平时巡逻的状态,只有萧景琰自己知道他是想见明楼了。

    其实萧景琰也没那么迟钝,在明楼应该要过来的日子,命灶房连续准备了三天的好菜,却都没人陪他一起用膳,那时内心满满的失望就让萧景琰怔愣了许久,这……也是喜欢吗?

    萧景琰骑着马走在最外侧,他还没想明白自己的感情,只是单纯的想看看明楼而已……如果这时候小殊、蔺晨或是阿诚在就好了……他们都比自己懂得多……

    巡视商街时,明楼正巧拿着图纸站在商铺外面,指着木造装潢,认真的跟木工师傅讨论着装饰的雕花,一旁还有两三个人拿着厚厚的纸在等着明楼阅览。

    看来明楼是真的很忙啊……萧景琰偷眼观察着,明楼眼底还有一层淡淡的黑眼圈,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吗?萧景琰心里突然泛起一丝心疼,也责备起前几天埋怨明楼怎么都不来的自己。

    明楼与师傅讨论完,转身接过一旁小厮递过来的账单,一抬眼,就看到了对面街角的萧景琰,明楼把账单塞回小厮手中,直直的走到萧景琰的马边。

    「景琰今天怎么会跟着巡防营巡逻呢?」虽然带着疲倦,但明楼的目光还是炯炯有神

    萧景琰比了个手势,让领头的士卫带着兵先走,才回答明楼「今天刚好得空,看看士兵们平时巡逻的状态。」

    「你就是太勤奋了闲不住,你练出来的兵怎么会有问题?难得有空闲,应该在府中好好休息才是。」明楼忍不住念了两句,他总觉得萧景琰把自己逼得太紧,给自己加了太多重担

    「需要休息的应该是你吧!就算商行的事再怎么多,也不能牺牲睡眠时间啊。」萧景琰一听就不高兴了,看着明楼的黑眼圈觉得很是刺眼

    「这个啊……因为我希望五日后能空出一整天的时间。」明楼无所谓的笑了笑「不知景琰愿不愿意赏光呢?」

    「五日后?应该可以。」萧景琰想了想,最近政务都慢慢上了轨道,应该不会再发生像上次那样脱不开身的状况了

    才聊了几句,眼见拿着单子等待明楼的人越来越多,萧景琰只得催促明楼正事要紧,赶快回去商铺。而接下来巡逻的路程萧景琰都在想,五日后是什么日子吗?但其实他连今天是几日都弄不清楚,所以直到回到府中还是摸不着头绪。正巧列战英经过,萧景琰觉得列战英跟自己一样是武人性子,怕是不会知道的,但还是不抱希望的问了句「五日后是什么重要的日子吗?」

    「回殿下,是七夕……」列战英的脸可疑的红了起来,萧景琰这才想起来,是有听闻小兵们私下八卦,说列将军好像是交女朋友了

    萧景琰也很好心的在那天给列战英放了假,看着列战英连连谢恩、满脸开心期待的退了出去,萧景琰才有空闲理理思绪。

    所以明楼不惜牺牲睡眠时间工作,就是为了想跟自己一起过七夕吗?

 

 

TBC.

---------------------------------------------------------

新年快乐~~~♡(`ω`)♡

评论(3)
热度(7)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