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13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隔天晚上,伍盟主和龙帮主依约来到酒楼,店小二引着两人到包厢后就悄声退了出去。

    「伍伯伯、龙伯伯。」蔺晨起身,礼貌的一礼

    「晨儿?」龙帮主皱着眉,抛出疑问「蔺兄没来吗?是你找我们?」

    「不,我也只是帮人提出邀约而已。」蔺晨脸上挂着笑「希望两位伯伯能坐下来听一听。」

    「这位是?」伍盟主沉稳的开口,上下打量着梅长苏

    「伯伯们可能没听闻过。这位是江左盟宗主,梅长苏。」蔺晨介绍着,有些紧张。自己也算是拿着爹的名义把两位伯伯骗了出来,至于能不能把人留下,他的心里也没底。

    「小辈梅长苏,见过伍盟主、龙帮主。」梅长苏做了个揖

    两人都没回礼,淡淡的看着。见伍盟主已经有了想要离开的动作,蔺晨连忙陪笑「两位伯伯,勉强看在我的面子上,留下来听一听吧?」

    蔺晨这孩子,从小聪明伶俐,又有一颗像他母亲一样的七巧玲珑心,虽然时常恶作剧,但也确实讨人喜欢。只是……伍盟主又撇了梅长苏一眼,虽然是蔺晨亲自来拉的关系,他依然没什么兴趣多管闲事。

    「我有件事,需要两位的协助。」梅长苏倒是不慌不忙地坐下,分别为两人斟了酒,接着端起自己的茶盏抿了一口「这关乎数万人的忠勇仁义。或许还会颠覆大梁的朝廷江山,两位试想,朝廷动荡,两位所处的江湖还会平静吗?」

    蔺晨有些惊讶,他没想到梅长苏打算直接挑明了说。龙帮主还好谈,豪爽的帮派人作风,梅长苏有的是办法说动他。但伍盟主一走进包厢,他就知道,只有说出真相,或许才能勉强让这位江湖上默不作声的大人物伸出援手。

    龙帮主没从梅长苏刚刚的话中听出什么,用目光询问伍盟主的意见。伍盟主却是听懂了,看着梅长苏的目光多了分探究。又沉默了许久,终于开口「那就姑且听听吧。」说着便撩起衣襬坐下。

    龙帮主翘着二郎腿坐下,拿起酒杯一口干了「好酒!」说着就被伍盟主冷冷的瞪了一眼,梅长苏笑了笑,帮龙帮主又注满了酒,才开始说起一切前因后果。

    蔺晨看两位伯伯坐下,便放心的离开酒楼,他对梅长苏的舌灿莲花还是有信心的,两位伯伯坐下了,天阳盟和黑龙帮就等于是拿下了。

 

    「阿诚,咱们去赏月吧?」蔺晨攀在窗前,看阿诚泼墨,像是在画昨日的烟花

    「蔺晨哥哥?」阿诚这才注意到窗外的蔺晨,放下笔「长苏哥的事都处理好了?」

    「那家伙哪需要我们替他操心啊!看他们说事多无聊,我们去玩吧?」蔺晨耸耸肩,又嚷嚷了一次

    「好呀!」阿诚点头答应

    蔺晨也没想要去多远的地方,看准了,轻功一施朝着城里最高的楼顶去,阿诚在后面跟着。两人就随意地坐在屋檐上,看着月亮,看着楼下一盏盏的灯,街上小小的人,一言一语的聊着。

    渐渐的蔺晨安静了下来,看着月光有些出神,阿诚也不说话,几年的相处,他知道蔺晨在心情不好或是有难解之事时,就会看月亮。蔺晨今天邀阿诚一起,他心里是开心的,蔺晨不会独自藏着掖着,愿意让自己看到他脆弱的一面。

    他知道,蔺晨为什么心情不好。不像上次他能给出相伴的承诺,这次他却无能为力。阿诚也安静了许久,让蔺晨可以梳理内心的想法,自己想通。

    直到被夜风吹得有些寒意了,阿诚忍不住低声地说「那是长苏哥的选择……」他知道,蔺晨一直都不希望梅长苏回去翻案,为赤焰案操碎了心。

    「有了伍伯伯和龙伯伯的协助,这事就成了定局,必须进行下去了。如果……我不替他牵线的话……说不定,说不定他会知难而退……」蔺晨还是有些茫然,他不知道自己这么做对不对,觉得自己就像一步一步的把梅长苏推入深渊的帮凶。

    「没有蔺晨哥哥的帮忙,长苏哥也是会另寻办法的。无论有多困难,他势必要回去。」阿诚坐得靠近蔺晨一些,肩膀挨着肩膀「对长苏哥来说,那是比性命还要重要的东西。」

    蔺晨不说话,他何尝不知道梅长苏的想法,但他难以理解。对蔺晨来说,活得快活最重要,没有那么多的责任和义务,活了19年,他从来都是想到什么就去做。人生这么短暂,为何要给自己加上那么多的重担枷锁呢?

    蔺晨想起他向梅长苏提起时,梅长苏对他说的话,当时梅长苏看着他沉默了许久,像是整个人陷进了回忆里『有些事,燃尽心血都要去做。有些人,即使身陷地狱,也要爬回来再看一眼,看看她是否安好。』梅长苏说着又冲着他笑了笑『等你找到了,比你生命还要重要的人事物,你就会懂了。』

    蔺晨看过形形色色的美人,却从没有一个真的让他悸动过的,美人榜排了这么些年,红颜知己多得数不清,能让他动心的一个也没有。蔺晨不懂,那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感?

    蔺晨想着想着,看向一旁的阿诚。我们阿诚长得不比那些美人差!武功好、医术佳、处理事情也很利落快速,真不愧是我教出来的!身上没有女子浓烈的脂粉味,有着跟自己相似的药香……有时候会有食物的香气……对了!阿诚厨艺更是好极了!不知道是跟谁学的。想到阿诚每天换着花样给自己做的宵夜,蔺晨有些馋……好想念阿诚做的粉子蛋啊!回头去借厨房拜托阿诚做一碗来……要是阿诚是女子,就直接娶了!一辈子都有粉子蛋吃了!

    「蔺晨哥哥?」阿诚不知道蔺晨的思绪已经想到十万八千里去了,被蔺晨凝视着,脸不禁有些发烫,唤了一声,才把蔺晨拉回来

    「阿诚,我想吃粉子蛋。」蔺晨没头没尾的就抛出一句

    「蛤?」阿诚有些跟不上蔺晨的思路,刚刚不是还为了长苏哥的事心情低落吗?怎么突然说起粉子蛋了?但看着蔺晨眼巴巴的看着自己,阿诚笑了出来「好呀,那我们回去吧!回去我给你做。长苏哥应该也要回来了。」

    一听回去就有得吃,蔺晨眼睛都亮了,也不多做耽搁,施了轻功往天阳盟的方向飞。梅长苏的事?反正怎么想都不会有结果的。就像阿诚说的,拦也拦不住,何况自己也答应要帮他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尽力,想尽一切办法跟阎王爷抢人吧!现在他的粉子蛋最重要!

 

    蔺晨坐在房里喜孜孜的吃着阿诚刚做好的粉子蛋,用的是红糖吧?啊啊……真想娶了阿诚!真是便宜了阿诚未来的媳妇了!蔺晨恨恨的嚼着嘴里的汤圆。想到阿诚会喜欢上一名不知名的女子,蔺晨心里就有些不舒服。不行!他定要好好审核,可不能让阿诚随随便便就被拐走了!

 

 

TBC.

评论(2)
热度(9)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