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7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今天比较晚放学所以晚了点POwwwww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在琅琊山的日子过得很快,阿诚除了学习勤勉,也确是天资聪颖,跟着蔺晨修练了一年后,他就能打赢阁中所有的学徒,轻功也跟得上蔺晨的脚步了。医术除了问诊切脉一直不上手,其他大大小小的病症,只要说得出名字,他就能立即反应如何医治、配药。也帮着蔺晨处理了一些各处情报,减轻了蔺晨许多负担。老阁主大概五、六个月回来一次,每次都夸阿诚进步神速。

    就这样过了两年,两年里蔺晨也常常在空闲时带阿诚到附近的城镇转转,但都不会在外待超过一个星期。这次,老阁主前脚刚离开琅琊阁,蔺晨就把琅琊阁一切大小事务都丢给了红燕和几个年纪比较大的学徒,带着阿诚跑下了山,说是好一阵子不会回来了。美其名曰,要带着阿诚四处游历、增广见闻,多认识一些江湖上的朋友;实际上就是他自己在阁里闷到快长香菇了,就想下山玩。

    「这样真的没问题吗?」阿诚有些担心,又觉得只有自己跑出来玩有点罪恶感

    「哎呀!小红早就能独当一面了!再说了,有急事的话还有鸽子啊!」蔺晨不觉得有什么,拉着阿诚开始说起计划好的行程「跟你说啊,我一路上顺便带你去见见几个朋友,以后你要是一个人出来也好有个照应。」

    阿诚从来没有旅游过,一路上跟着蔺晨看着逛着,亲眼见到了许多在书本中描述的景致和现象,感叹着世界的广大,也惊叹蔺晨的好人脉和极好的交际手腕,见了一次的人马上就能称兄道弟,第二天见面就可以勾肩搭背,第三天可以让对方请客、大摇大摆的住进别人家中。

    「小晨啊,以后再来到这附近,不要客气,我永远欢迎你来我府上住!」一个礼拜前才刚认识的青年站在自己府邸的大门前,有点依依不舍的送别

    「那当然,崔兄,有再经过,一定来拜访你!」蔺晨礼貌地做了个揖,说了句客套话,头也不回的就走了,他口中一口一个的崔兄,就站在门边目送直到看不见他们的背影才进门。

    其实琅琊阁在各地也有经营的客栈,搜集信息相当方便,许多江湖上的消息都是从往来的浪人侠客口中漏出来的。但蔺晨从不住自家客栈,就爱往当地最大的屋子跑,去结交那家的公子,住进别人家里去。

    住这种大房子才舒服啊!不想出门的时候还有庭院可以逛,三餐都有人打点好了,要出门还有向导带路呢!蔺晨理直气壮的这样告诉阿诚

 

    这天,阿诚跟着蔺晨又来到一个新的大城镇,蔺晨在路上看到一个熟悉的背影就直接往前冲,一掌拍上那人的后脑勺,阿诚在后面连忙跟上。

    「谁不长眼!敢打小爷的头!……蔺晨?!」那人捂着后脑,就快要爆出粗口,回头一见到蔺晨,眼睛一亮「什么风把你吹来啦!」

    「哼哼!伍廷修,看来你武功没在练啊?只会动一张嘴。」蔺晨一脸嚣张,折扇一打,搧起风来

    「唉呦,谁敢跟蔺少阁主比武功啊!」伍廷修也不恼,搭上蔺晨的肩膀「要来怎么也不说一声?不过你也真是厉害,我前几天在舞鹊楼订了位置,明天刚好跟我去听曲!」

    「好呀!看来多亏了伍少盟主,我是有耳福啦!舞鹊楼的位置可不是想订就能订到的呢!」

    两人闹了一番,伍廷修注意到了站在一旁的阿诚,有些吃惊「咦?难得看你出来会带学徒啊!」

    「他不是学徒,他是我弟弟,阿诚。阿诚,这是天阳盟的少盟主,伍廷修。」蔺晨简单的介绍了两人认识

    「弟弟?」伍廷修挑了挑眉,打量了一下阿诚,随即笑开「蔺晨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阿诚啊,你就直接叫我廷修哥吧!」

    「廷修哥。」阿诚温顺地叫了一声

    「哎!啊!不说了不说了!先回盟里吧!我给你们安排住的地方,我们晚点慢慢聊!」伍廷修应了一声,然后也搭上阿诚的肩,就往回家的方向走

 

    当天晚上,伍廷修就拎着酒壶来找蔺晨叙旧,说南道北,阿诚就坐在一旁吃着糕点静静的听。酒过三巡,两个人都有些微醺。

    「我说啊,你到底是从哪里找到阿诚的?」伍廷修双眼有些迷蒙,一手挑起阿诚的下巴,摸了两下「真不错,眼睛真大。要是女孩,长大了一定是个美人胚子。」

    阿诚的脸立马就红了,不知道该做何反应。

    啪的一声,蔺晨用手中的折扇打掉伍廷修不安分的手「你别乱摸!我们阿诚虽然不是女孩,但以后,肯定是个美人!」

    「嘿!你小子!这么碰不得摸不得?合着你不是给自己找了个弟弟,而是媳妇吧?」伍廷修悻悻的收回手,又喝了一大口酒

    阿诚拿了一块点心,听到伍廷修口齿不清的胡话,偷偷看着身旁的蔺晨

    「说什么呢!阿诚就是我弟弟。你出去别到处跟人乱说啊!白的都被你说成黑的。」蔺晨赏了伍廷修一个爆栗,两人又追打了好一阵子 

    「蔺晨哥哥、廷修哥,你们别再喝了!明天一早会头痛的。」阿诚扯住蔺晨的衣袖,又给门口站着的侍女使了个眼色,让她们进来扶自家少盟主回房

    看着伍廷修脚步虚浮的走出去,阿诚正要扶起蔺晨,却被蔺晨躲开「没事,我还没醉。」说着,薄唇上堆满笑意,一眨一眨的盯着阿诚,也不说话。

    这哪是没醉的样子,阿诚有些无奈的看了一眼地上几个空酒壶,继续劝着「蔺晨哥哥,我扶你回床上睡吧?明天还要出去玩,早点休息……」

    蔺晨还是不给阿诚扶,自己有些摇晃的往床的方向走,阿诚就跟着,怕他一个不稳摔着。阿诚看蔺晨坐到床上,拿过一旁准备好的脸盆和湿布给蔺晨擦脸,又帮他脱下外衣「不过,伍廷修到是说了句准话。」蔺晨有一句没一句的跟他聊着「我们阿诚以后肯定很俊美,一定会有很多姑娘喜欢。到时候啊,哥哥就帮你找个温柔贤淑又漂亮的媳妇!」

    阿诚正在折衣服的手顿了一下,抿了抿唇「阿诚不想成亲。」

    蔺晨已经在床上躺好,笑盈盈地看着床顶「那是你现在还小,等以后有喜欢的人了,就不会这么说了……」蔺晨有了睡意,自顾自地说完,翻了个身就闭上眼

    阿诚站在床边看着蔺晨的睡脸『我不想成亲,我只想留在你身边,和你在一起。』

    阿诚本来就比同龄的孩子成熟许多,两年多的相处,让阿诚慢慢看清了自己对蔺晨的情感,那不只是对亲人或朋友的喜欢,也不再是对救命恩人的崇拜,那么多的情愫早就转变成深深的恋慕。他越是亲近蔺晨,就如同上瘾一般无法移开视线,想要待在这个人的身边。

    阿诚在床边站了许久,直到腿有些酸了,才放下帘帐,走回自己的房间。

 

    隔天,伍廷修直到日上三竿,才按着胀痛的太阳穴来找蔺晨,阿诚正好端了一碗醒酒汤进屋,伸手就想抢,却被阿诚轻松闪过,伍廷修有些错愕的看着抓空的手。蔺晨从阿诚手中接过醒酒汤,挑着眉嘲笑「啧啧,再不练功,我看你连阿诚都打不过。」

    「那是我现在宿醉!头痛!」伍廷修闷闷的坐回椅子上,不过他也真没想到阿诚的轻功还不错。看阿诚刚刚闪躲的步法,虽然还有些生疏,但跟蔺晨的轻功如出一辙。正盯着蔺晨和阿诚若有所思,阿诚就朝他笑了一下「我估摸着廷修哥也不舒服,刚刚熬汤的时候多煮了些,我去端来。」

    看着阿诚往外走的背影「阿诚那轻功……是你教的?」「恩。」蔺晨喝着汤没抬头,伍廷修盯着蔺晨手中的汤碗,闻着飘来的,熟悉的、微微的药草味,蔺家出产的醒酒汤,加了些药草,不只能迅速缓解头痛,也能补充元气。以前两家爹爹拚酒的时候,蔺晨就会帮大家煮汤「你还教他医术?」「我还教了他熙阳诀呢!」蔺晨把空碗往桌上一放,擦擦嘴。

    伍廷修愣愣地看着蔺晨,蔺晨从小就是天才儿童,做什么事都是易如反掌,认识他以来,就从来没看蔺晨对什么人事物上过心的。但这次,明显是在阿诚身上下了不少心思,亲自教的啊!本来以为蔺晨只是突然想体验有兄弟的生活,但这样看来……蔺晨对这个弟弟是认真的了。

 

    晚上,三人随意逛着店铺,一边说说笑笑来到舞鹊楼。伍廷修订的是二楼最靠近舞台的露台包厢,能将整个舞台一览无疑,又不用跟其他群众挤在一堆。三人才刚坐下聊了几句,门外就传来吵杂声,随后门就被粗暴的推开,一身黑袍的青年就闯了进来,嬷嬷跟在后面陪着笑脸,拦也不是,不拦也不是。

    伍廷修看清来人的脸,刷的一声站起「龙亦飞!怎么每次我听曲看舞你就要来捣乱!」

    「哼!你伍廷修能来,我自然也能来!」龙亦飞不理会伍廷修的叫骂,直接坐到空着的椅子上,挥挥手让嬷嬷可以滚了,站在门口的嬷嬷一看便堆满笑意的离开,合着这场面也不是第一次了。

    「那你自己去订位置啊!每次都硬要跟我挤一桌你是什么意思啊!」伍廷修还站着,一张俊脸气得有些红

    「你每次都说一样的话不腻,我都烦了!」龙亦飞撇撇嘴,把目光放到一楼的舞台上

    「好久不见啊,少帮主。」伍廷修还想继续骂,而一旁的蔺晨却笑着帮龙亦飞到了杯酒,让伍廷修只好把到了嘴边的话再咽回去,一脸怒容的坐下

    「好久不见,蔺晨。」龙亦飞礼貌的应了声,看向坐在蔺晨身边的人「这位是……?」

    「阿诚,我弟弟。阿诚,他是黑龙帮的二少主,也是伍廷修的发小,龙亦飞。」

    「弟弟……?」龙亦飞这才多看了阿诚两眼,帮阿诚到了杯酒,举起酒杯「来!蔺晨的弟弟,我也拿你当兄弟,干了!」

    蔺晨拿过阿诚面前的酒杯,帮阿诚倒了茶「阿诚还小,就以茶代酒吧,这杯酒我替他喝了。」便一口气喝了那杯酒

    「你逗我呢!你这般大的时候早就开喝了,什么还小!男人就该喝烈酒才豪爽!何况这还是甜酒!」龙亦飞不满意了,但蔺晨也就笑笑不说话

    伍廷修哼哼两声,也帮着回了一句「喝什么喝!人家阿诚本来就还小!」

    楼下的表演开始了,伍廷修和蔺晨都把注意力转移到下方的莺莺燕燕、婀娜多姿的艺妓上。阿诚抿着茶,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他其实对歌舞没什么兴趣,但蔺晨喜欢,他就常常陪蔺晨一起看,然后他就注意到了在场还有另一人心不在焉。龙亦飞喝着酒,好似专心的看着表演,但眼尾的余光不时的扫向和蔺晨有说有笑的伍廷修。

    「欸!蔺晨你看那个穿蓝纱的姑娘,多细的腰啊!」「还有那边那个弹曲的!那手!啧啧,又白又长……」伍廷修说着说着头都跟蔺晨靠到一块,手也搭上了肩,龙亦飞就恶狠狠的瞪着那只很是刺眼的手,又灌了几口酒。

 

    「明明酒量不好!还每次都这样没节制的喝!最后还要我送你回家!」龙亦飞扶着走的歪歪扭扭的伍廷修,嘴上叨叨絮絮地骂着

    「我……我又……又没拜托你送!不是还有蔺晨和阿诚吗!你可以滚了!」伍廷修听了,一把推开龙亦飞,眼看脚步不稳又要摔倒,龙亦飞赶紧扣住他的肩,带进自己怀里「你安分点行吗!」

    蔺晨和阿诚跟在他们身后走着,看着两人打打闹闹的斗嘴。出舞鹊楼时,阿诚就想帮忙扶,却被龙亦飞瞪了一眼,挡开了。

    好不容易回到天阳盟,守门的人也见怪不怪的从龙亦飞手中接过自家少盟主,扶回屋里。

    看着跨进门的背影,蔺晨勾起一抹坏笑「不是我要说你,你这么个追法,一辈子都不会成功。」

    「不用你管!你顾好自己,离他远点就行!」龙亦飞压低了声线,他还在不满伍廷修和蔺晨总是那么亲密的勾肩搭背、有说有笑,看到他就冷眼相待、恶言相向。

    「今天可都不是我主动的啊。」蔺晨还是满脸笑意

    「你要待到什么时候?」龙亦飞恶狠狠地问着,他很久之前就跟蔺晨单独对峙过,虽然知道了蔺晨没存特别的心思,但他还是不放心,伍廷修那家伙,从小就特别会勾搭别人!还是看紧点得好!

    「我高兴待多久就待多久,你管不着。」蔺晨摇摇手中的折扇,搧了龙亦飞一脸冷风,头也不回地进了天阳盟,留龙亦飞一个人在外面直跳脚。

    「蔺晨哥哥……我觉得,廷修哥也是喜欢亦飞哥的。」阿诚走在蔺晨身边,有些不确定的说

    伍廷修前一晚和蔺晨喝酒聊天时,没有那么多小动作,今天虽然吵杂了点,但也不用那么靠近,就好像是故意要做给谁看的。

    「连你都看出来啦?」蔺晨眨眨眼「他们就是喜欢互相挑衅,斗来斗去得也不嫌累。是互相喜欢啊!但伍廷修死都不承认,龙亦飞也笨得可以,总是用惹他生气来引起关注。我也不想管,让他们折腾去,在一边看着也挺有趣的。」阿诚觉得最后一句才是重点,蔺晨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

 

 

TBC.

评论
热度(8)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