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你想不到的CP,沒有我不吃的CP。
劇情好就會有萌點!!!((簡單來說就是沒節操。

【晨诚】尘缘 5

这是@西番桔太太的梗~

 

今天是琅琊阁的小日常~

希望我能一直保持一章2000字↑ XDD

 

ooc有,狗血很多很多

 

--------------------------------------------------------------

 

    在琅琊阁的日子过得很舒适,阿诚年纪小、又听话,一下就赢得琅琊阁上上下下众人的欢心,连老阁主都会对他关切一二。琅琊阁的厨娘李婶,一见到阿诚就心疼得要命,一个九岁的孩子还不及其他六七岁小孩的身形,每天照三餐给阿诚加菜、进补,两个礼拜下来,阿诚总算长了些肉。

    但阿诚一直战战兢兢,就跟在蔺晨身边,面对其他人总是怯怯的不说话。红燕想让他赶快适应新环境,一有空就把阿诚拉出去和其他小学徒一起玩,而阿诚每每都是站在一旁,也不参与,就眨巴着大眼睛看。

    虽然给阿诚清出了一个空房间,就在蔺晨屋子的旁边,但阿诚每晚总是作恶梦,每每蔺晨进去时,就看他可怜的缩在床角。老阁主也发现了,只好在他的汤药里加些安神的药草,让阿诚能睡好一些。

    从阿诚的外伤好的差不多了,蔺晨开始教他认字,「诚,信也。无伪也,真也,实也。」首先就是学习自己的名字,蔺晨哥哥说这名字取得好,希望他能一直保有这份赤子之心。可每当自己一人时,他就只写一个晨字。比起自己的,阿诚更喜欢蔺晨的名字,是房宿星,也是早晨。是在他无尽恐惧的生活中一颗明亮的星,是深沉黑夜后的破晓。

这天,阿诚正经危坐的挺着身板习字,蔺晨就侧着身子半卧在一旁看书,看累了,把书往旁边一扔,一手撑着脸看着阿诚「我说阿诚啊……」见阿诚抬头看向他「你是不是一直当自己是外人?觉得自己低人一等、受人恩惠?」阿诚抿着嘴不说话,眼神却有些飘忽

    「从我把你带回来,你叫我哥哥开始。我就把你当亲弟弟了!我以后还要教你轻功、熙阳诀,怎么管理琅琊阁、收来自天下的讯息,训练鸽子……红燕他们,也是把你当主子的!我蔺晨的弟弟,不能被任何人欺负、看轻,就算是你自己也不行!」阿诚听着蔺晨的话,眼圈有些红「琅琊阁就是你家!我和老头子就是你的家人!以后谁欺负你了,就来跟我说!」

    蔺晨顿了顿「我知道你不习惯,我们慢慢来。但首先,你不能再看轻自己。其他的,我陪你,我们慢慢去接受、去熟悉。好吗?」

    「……好。」阿诚才刚说完,就被蔺晨抱了满怀,被压在蔺晨的左胸前,只听到上方传来一句「哭吧,没人会看到的。」阿诚揪着蔺晨的衣衫,整张脸埋在他怀里,呜咽的痛哭出声,一直以来的压抑、恐惧、不解、疼痛、委屈、不安,全都发泄出来。

    蔺晨不说话,只是一下一下轻拍阿诚的背,时不时的摸摸阿诚的头,安抚他溃堤的情绪,他知道这孩子就是太懂事,环境逼迫他不得不成长,学着去面对一切。他就是要告诉他,以后,我会为你撑起一片天,不需要再一个人承担。

    不过一柱香的时间,阿诚渐渐的平静下来,只是轻轻的抽咽,他知道琅琊阁的大家都对自己很好,但自己还是觉得不安、格格不入,随时都有会被抛弃的恐惧,只有跟在蔺晨身边才能让自己安心些,他以为自己将这些情绪藏的很好,表现得很平常,但蔺晨哥哥就是能一眼看穿他心中所想。

    「好啦!你也发泄完了,我们去用午膳吧!饿了吧?」蔺晨见阿诚情绪平稳了下来,拍了拍他的头之后放开了他,阿诚看见蔺晨胸前一片湿痕,脸红了一片,连耳朵都刷上一层薄薄的粉色「在哥哥面前示弱有什么好害羞的?」蔺晨捏了捏阿诚的脸,真不错!长了些肉果然手感更好!回头让李婶再多补补。

    两人一前一后上了饭桌,老阁主夹了一根鸡腿,放到阿诚碗里。

    「谢谢阁主。」才说完,老阁主把鸡腿又收了回去,挑着眉看他,阿诚呆了呆,不知道突然这是怎么了

    「你叫他哥哥,却一直叫我阁主?」老阁主吹着胡子,一脸生气

    「谢……谢谢……谢谢爹……」最后一个字几乎是含在嘴里,阿诚头低得不能再低,老阁主自然知道要让他慢慢习惯,也不再逼他,把鸡腿放下后就说了一句「阿诚,多吃点,你看你那么瘦。」

    「爹您偏心!我也是儿子啊!怎么就给阿诚夹!」蔺晨不乐意了

    「你又不是没手,自己夹!」老阁主也不理他,自顾自地吃起来

    阿诚一边扒饭,一边观望着桌上另外两人,你一言我一语,谁也不让谁的斗起嘴来,忍不住笑了出来。原来,这就是有家的感觉……原来,这就是家人……虽然吵吵闹闹,但却能一眼看出其中的牵绊。蔺晨哥哥说,以后,他们就是自己的家人了。

    阿诚觉得,一直飘飘荡荡、一直空着的心,好像瞬间就被填满了。他,终于也找到能够避风、靠岸的港湾。

 

    经过那天在蔺晨身上狠狠痛哭了一场之后,阿诚明显的打开了自己的心房,开始慢慢的与琅琊阁的众人有交流互动,但他还是不常跟年龄相仿的学徒们玩在一起,总是跟在蔺晨身边,蔺晨也说过他几次,但见阿诚坚持待在他身边比较开心,也就没有再多说什么了。

    阿诚就是喜欢跟在蔺晨身边,蔺晨看卷宗或新送来的消息,他就在一旁习字、看书;蔺晨练剑时,因为老阁主说他身体还没完全调养好,不宜太激烈,他就在一旁练心法,打打拳,练练身体;无事可做他就在一旁看蔺晨做事,看一整天都不会腻。

    阿诚的学习能力极好,虽然之前都没有上过学堂,但蔺晨教他的东西很快就能学会,后来蔺晨就给了他一份书库的钥匙,让阿诚自己去拿书看。最近他开始自己钻研医书,他知道蔺晨的医术很好,希望自己多少能帮他一二,才开始没几天,就被凑巧经过的老阁主发现了。

    「哎呀,医术这种东西跟其他的知识不同,还是要有师父带领,靠经验累积,你这样一个人闷着头看书,能看出个什么东西啊?」老阁主拿书敲了敲阿诚的头「我知道你背书厉害,但光靠描述你能知道真正的脉象摸起来是什么样子嘛?」

    也不等阿诚回话,便自顾自地说下去「本来我也是想之后让晨儿教教你的,没想到你自己就先看起来了。我们蔺家的孩子果然还是要会点医术才行。」

    在阿诚终于开始叫老阁主爹之后,他们就探讨过这个问题,阿诚之前跟着桂姨是没有姓的,桂姨也从来没说过他亲爹姓什么。红燕当时就在一旁提议,不如就跟老阁主姓吧!都认作爹了!所以……就是……蔺诚。刚说完,就发现哪里不太对,蔺晨、蔺诚,两个音几乎没有分别,这么叫着还真有那么一点怪。最后决定还是让大家叫阿诚,但阿诚也是蔺家的孩子,小儿子。当时阿诚特别的开心,自己的名字和蔺晨哥哥如此的相似。

    「这段时间你用完晚膳就来药房找我吧,先教你认草药。」

    「知道了,爹。」现在阿诚已经可以顺畅的叫出口了,他也开始把自己当蔺家的一份子,他知道蔺晨和老阁主对他好,所以就更加不想让他们担心。本来红燕他们是想叫他阿诚少爷的,却被他拒绝了,还是叫阿诚吧,比他小的学徒就叫他阿诚哥。

 

    接下来几天,晚上就跟老阁主窝在药房学习,到了第三天,蔺晨就忍不住了

    「我还奇怪晚上怎么都看不到阿诚,原来是被爹拐跑了!」蔺晨晃到药房,倚在门边看阿诚嗅嗅这根草,摸摸那片叶子,还不时做个笔记的认真模样「你要学医问我也可以啊,我医术可不比我爹差呢!」

    「臭小子!阿诚可是比你当初认真多了!不出几年,绝对能超过你!」

    「我这不是怕蔺晨哥哥嫌我烦嘛!那我以后有问题都去问哥哥!」看父子俩人又要吵起来,阿诚赶紧出声熄火

    这段时间有了阿诚做两人之间的和事佬,父子间幼稚的争吵已经减少了许多。蔺晨跟老阁主完全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不只外表相似,连脾性都分毫不差,嘴上都不认输。不过蔺晨的眉眼,李婶说是随了夫人,那双眼也是阿诚最喜欢的,彷佛能装下整片银河。李婶说当初老阁主就是被夫人的一双眼给迷住了,千方百计才把人家追回来。可夫人身体不好,生下蔺晨后没几个月就过世了……说完,李婶擦擦眼角的泪花,又嘱咐阿诚别出去问,老阁主和蔺晨听了都会伤心的。

    之后,教阿诚医术这件事,当然又是蔺晨自己揽了下来,学徒生病了,就会被叫去给阿诚练习诊脉。也是奇怪,阿诚认药草认得很快,配药也十分麻利熟练,但要诊脉、判断病情,阿诚总是摸不太准确。蔺晨就笑他,这是只能给大夫打下手的命啊!阿诚也不气恼,他也没想过要当多厉害的大夫,能给蔺晨哥哥打下手就行了。

 

 

TBC.

 

----------------------------------------------------------------

 

我觉得,除了蔺晨以外,阿诚跟其他人相处,肯定会有距离感的。

所以这章是让小阿诚卸下心防的过程,家人就是这种平凡的温暖吧wwwww

评论(5)
热度(12)
 

© 嚕米 | Powered by LOFTER